21 世紀的科學探索工程─人腦地圖繪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04 月 16 日 16:35 | 分類 會員專區 , 生物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1 世紀的科學探索工程─人腦地圖繪製


(Photo Credit: Wikipedia)

上個世紀末最偉大的科學探索工程非「人類基因體計畫」莫屬,它集眾志成城之力,破解人類「生命之書」的奧秘,為生物科技開疆闢土,開創許多新興的研究項目。那這時代即將展開的科學探索工程是甚麼呢?

 

美國總統歐巴馬於 4/2 宣布一項為期 10 年的計畫,將支持解開人腦秘密的研究,該計畫原稱作「人腦活動地圖」(BAM),但現在已改名為「先進革新神經科學人腦研究」(Brain Research through Advancing Innovative Neurotechnologies, BRAIN),由聯邦機構、私人基金會,以及神經科學家和奈米科學家組成。第一階段在下年度編列1億美元,至於長遠規劃,可能將耗費數十億美元。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21 世紀的科學探索工程─人腦地圖繪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