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旗下公司投資長發出美國股市泡沫預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12 月 06 日 14:21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巴菲特旗下公司投資長發出美國股市泡沫預警


General Re-New England資產管理公司(隸屬股神巴菲特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投資長John Gilbert日前發出警告,要投資人別忘了股市崩盤的慘痛教訓!

Gilbert指出,從推特(Twitter)這家還在賠錢的網路公司卻能擁有250億美元市值就可以看出,投資人似乎已經忘記教訓。他語帶諷刺地說,推特應該知恩圖報,買點美國公債以協助聯準會(FED)減輕壓力。

湊巧的是,就在推特初次公開發行(IPO)的同一週,昔日科技天王思科(Cisco)發布不如預期的財報。思科市值在2000年初竄升至5千億美元、相當於享有200倍的本益比,但現在的本益比只剩11倍。
彭博社3日報導,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David Einhorn曾說,貨幣刺激政策就像吃太多果凍甜甜圈一樣、長期對健康不利。嘉信(Charles Schwab)券商創辦人Charles Schwab日前在接受彭博電視台專訪時痛批,金融市場已遭FED扭曲,不同FED官員的談話主導了市場的漲跌。

2012年2月曾建議投資人將100%投資資金全部放在股市的貝萊德(BlackRock Inc.)執行長(CEO)Laurence D. Fink 10月29日在鮑爾森研究所、芝加哥大學政治學院所舉辦的研討會上指出,FED的貨幣政策已經導致金融市場出現泡沫化跡象:股市大幅上揚、企業債價差顯著縮小。

美國投資公司協會(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ICI)12月4日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3年11月26日為止當週整體股票型基金淨吸金15.68億美元。其中,美國股票型基金淨流出13.56億美元、7週以來首度呈現淨失血;美國以外市場股票型基金淨吸金29.24億美元。

snp500_20131205

本內容由MoneyDJ理財網授權提供

圖片來源:Telegra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