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萊批 iWatch 是配角的料,蘋果股價有微軟的影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21 日 8:15 | 分類 Apple , 穿戴式裝置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巴克萊批 iWatch 是配角的料,蘋果股價有微軟的影子


巴克萊銀行分析師 Ben Reitzes 20 日唱衰蘋果展望,將投資等級自「優於大盤」下修至「與大盤持平」,或等同由「買進」降等至「持有」,導致蘋果股價走跌。

Reitzes 開門見山地指出,iPhone 仍是蘋果的主要生命線,而即將發表的智慧表 iWatch 只能算是配角,最多提升 iPhone 的附加價值。

以投資者的角度而言,Reitzes 不相信 iWatch 或傳言中的智慧電視 iTV 對蘋果營收會有多大助益,因此將目標價維持在 570 美元,且預期往後一年內股價都將在狹幅區間內整理。

自 2000 年的雲端跌落之後,微軟股價就再也回不去了,十年來走勢平平。Reitzes 認為,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成熟、毛利率觸頂後,與 iPhone 綁在一起的蘋果股價未來走勢可能會步微軟後塵。

蘋果當日盤中下跌 1.1% 至 531.47 美元,為連續 3 日走跌,今年以來累計跌幅達 5.27%。

圖片來源:idownload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