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面板雙虎可能整併?業者持開放態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2 月 24 日 19:38 | 分類 財經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面板雙虎可能整併?業者持開放態度


針對經濟部公開發言導致外界再度揣測台灣面板大廠友達光電及群創光電是否可能整併/合併,友達及群創分別表示,公司對於產業整併持開放態度

,並且不排除任何有利於未來發展之可能。惟短期內尚無具體計畫。

友達指出,公司對於產業併購持開放態度,惟現無具體計畫。未來若有相關重大訊息將會依法辦理公告。

群創亦說明,關於經濟部長公開發言後之媒體報導,公司對相關消息不予評論。但公司不排除任何可能增進公司全體股東利益之合作機會。相關重大情事將會依法以重大訊息之方式予以發佈。

目前外界對於台灣面板大廠整併與否,正負看法紛陳。畢竟合併終極目的在於讓公司營運發展更穩健、獲利能力更提升。而台灣面板雙虎歷經多年虧損,去年才雙雙以小賺收場,今年能否續賺?都有機會,但似乎也都很拼。現階段兩廠營運績效看起來旗鼓相當。

各廠優勢方面,友達在部分高階產品例如曲面電視面板、超高解析度智慧型手機面板、高解析度 OLED 手機面板等項目進展較快。但群創近年來在新尺寸面板的開發、率先導入全系列尺寸 4K 電視面板的生意頭腦,似乎又較靈活。未來兩大廠是否走上整併之路,光是產能、技術、業務等各方面整合效益評估及經營主導權花落誰家,可能還有很大評估和討論空間。

精實新聞 2014-02-24 15:03:35 記者 許曉嘉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