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加持!藍寶石商 GT 創掛牌高 今年已飆 109%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3 月 19 日 8:55 | 分類 手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6 加持!藍寶石商 GT 創掛牌高 今年已飆 109%


蘋果 (Apple Inc.) 藍寶石材料供應商極特先進科技 (GT Advanced Technologies Inc., GTAT) 在有望為 iPhone 6 供應零件的激勵下,18 日大漲 6.36%,收 18.24 美元,創 2008 年 7 月 24 日掛牌以來收盤新高。自今 (2014) 年年初以來,極特股價的漲幅已多達 109.71%;該公司去年大漲了 187.79%


TheStreet、Investors.com 報導,Canaccord Genuity 分析師 Jonathan Dorsheimer、Josh Baribeau 17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極特有望為 iPhone 6 等智慧裝置供應藍寶石面板,因此重申該公司的「買進」投資評等。
另外,該證券還認為,全球對太陽能產品的需求反彈也將讓極特受惠。Canaccord 曾參加過極特 3 月 14 日召開的法說會。

高盛分析師 Brian Lee 早在 3 月 4 日就宣稱,極特對蘋果次世代 iPhone 供應的藍寶石材料合約價值應會超過每股 15 美元,甚至有機會達到每股 25 美元以上。TheFlyOnTheWall、TheStreet報導,Lee 當時預期,極特盈餘將因為 iPhone 供應合約而顯著提升,進而為今年下半年的股價提供上漲動能。
極特 2 月 24 日公佈的上季虧損未如市場預期慘澹、同時還重申了 2014 年營收預估值,這在當天激勵了股價狂漲 16%。極特總裁兼執行長 Tom Gutierrez 當時在新聞稿中表示,該公司對蘋果供應藍寶石材料的計畫進展良好,亞利桑那州廠已在 Q4 動工,同時也開始招聘職員。他還說,極特下半年就有望轉虧為盈。

2014-03-19_085344
蘋果去年與極特簽訂多年藍寶石材料供應合約後,iPhone 即將採用藍寶石螢幕的訊息就不脛而走。根據 9to5Mac 2 月 6 日獨家報導,分析師 Matt Margolis 取得的極特內部採購紀錄顯示,蘋果似乎已購入了足量的藍寶石長晶爐 (sapphire crystal furnaces),能夠在亞利桑那州生產 1-2 億片 5 吋 iPhone 藍寶石螢幕。

精實新聞 2014-03-19 08:17:5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