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再虧,第一季稅後淨損 18.8 億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4 月 08 日 9:24 | 分類 手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達電再虧,第一季稅後淨損 18.8 億元


宏達電 4/7 發布 2014 第一季營業成果,自結合併營業收入為新台幣 331.2 億元,合併稅前淨損為新台幣 18.8 億元。雖然宏達電 3 月營收突破 160 億,比 2 月大增近百億,但由於 1、2 月累計營收僅有 168.7 億元,因此 2014 首季自結合併營業淨損仍有新台幣 20.5 億元,自結稅後每股虧損為新台幣 2.28 元。

宏達電過去一年多歷經多項挑戰,包括內鬼案、人才出走、高階產品供貨問題、中低階有中國品牌競爭……去年 10 月決定由董事長王雪紅分擔營運、行銷事務,執行長周永明更專注在產品。宏達電預計虧損狀況將在今年第一季之後止血,宏達電在法說會上表示,第二季有望獲利。

今年宏達電的成敗關鍵將在於 M8 的實際效益,以及中低階產品的競爭力。王雪紅曾表示,今年會全力衝刺 150 到 300 美元的中低階手機市場,但也不會放掉高階,將採雙引擎戰略同時啟動。第二季財務狀況,將視旗艦機 M8 和中階機種 Desire 816 的銷售情形而定。

另外在 LTE 手機的布局也將更加積極,宏達電和中華電信今天宣布簽署 2014 合作備忘錄,將共同成立 4G LTE 終端整合團隊,以網路頻寬最佳化為目標,延續雙方於 2013 年的合作基礎,並分享 4G LTE 經驗與技術,提供消費者最佳行動上網體驗。

中華電信與宏達電會整合雙方通路資源,建立 4G LTE 體驗環境及機制,促進 4G LTE 服務普及化,宏達電將協助中華電信設立全台服務中心的 4G LTE 展示專區,同時以 HTC 專賣店擴展中華門號銷售通路,藉此擴大市場以提升客戶服務品質。另外在商品差異化、服務、行銷、數位匯流等項目,雙方都會持續緊密合作。

文章來自《數位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