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市場超難打入!LINE:創新品總是立即被仿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4 月 12 日 20:38 | 分類 app , 手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陸市場超難打入!LINE:創新品總是立即被仿冒


對手機即時通程式 LINE 來說,中國大陸市場不但很難打入,而且還得面臨已擁有 3 億用戶的即時通軟體 WeChat 激烈競爭。


CNBC 10 日報導,LINE 執行長森川亮 (Akira Morikawa) 在接受專訪時指出,大陸市場競爭真的非常激烈,因為每當有創新產品時、立即會有仿冒品出現,而且還有許多規定讓外商難以直接跨入。他坦承,大陸市場實在是一個很難開拓的市場。

不過,森川亮強調,LINE 在大陸已開始有些進展,雖然規模比起 WeChat 來說就像是小蝦米對上大鯨魚,但目前看來仍有希望。

另外,市場有謠言指出,LINE 可能會考慮辦理初次公開發行 (IPO)。對此,森川亮則表示,的確有這個機會,但他還沒做出決定。

彭博社報導,森川亮 10 日在東京的記者會上表示,該公司希望明年底前全球的用戶數可超過 10 億戶,較目前的 5-6 億戶大增一倍。LINE 每天都可新增約 170 萬名用戶,北美、歐洲的用戶也日益增多。

根據 BNP Paribas SA 的估算,LINE 的 IPO 市值可能會多達 149 億美元,相當於每股 40 美元。社群網站巨擘 Facebook Inc. (通稱臉書)當初是以每股 42 美元併購即時通軟體 WhatsApp。

精實新聞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