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裝置今年出貨看增 3 倍,達 1,920 萬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4 月 15 日 8:08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穿戴裝置今年出貨看增 3 倍,達 1,920 萬台


根據國際數據研調機構 IDC 發布報告,由於眾多國際品牌大廠紛紛進軍穿戴裝置新品,預計今(2014)年全球穿戴式裝置出貨規模暴增,將比 2013 年銷售量成長 3 倍,達到 1,920 萬台,且到 2018 年時將達近 1.12 億台水準。

今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上,穿戴式裝置成為新興勢力,例如三星電子、索尼(Sony)陸續推出多款智慧手錶與手環新品、互別苗頭,華為(Huawei)也有穿戴方面的新品問世;而宏達電則預計在今年底加入戰局。

除了 Android 陣營投入穿戴式裝置,蘋果(Apple Inc.)的iWatch近期也是消息頻傳,市場預期 iWatch 有機會在今年之內亮相,讓穿戴市場越來越熱絡。

根據 IDC 研調報告,今年全球穿戴式裝置市場規模,將較去年銷售量高出 3 倍,達 1,920 萬台,未來 5 年將持續向上攀升,預估在 2018 年達到 1.12 億台出貨量。

IDC 同時公布 ConsumerScape 360 調查發現,三星電目前在市場已推出多款穿戴式裝置,被消費者認為是最值得信賴的穿戴式裝置品牌,目前正領先蘋果、索尼和 Google。

另一方面,Google 先前已推出了智慧眼鏡 Google Glass,並且被另一家研調機構 Gartner 樂觀看好 Google Glass 的潛力,是成長速度最快的穿戴裝置,年複合成長率將達 50%,主要是因為全球販售商已有規模地聚焦在智慧眼鏡上,且眼鏡不需再用手操作。

(精實新聞 陳祈儒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