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隆:智慧眼鏡版圖再下一城,指紋辨識 IC 力拚 Q3 量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4 月 22 日 21:00 | 分類 即時新聞 , 穿戴式裝置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C 設計廠義隆電 (2458) 今 (22 日)召開法說。關於市場關注的穿戴式裝置與指紋辨識 IC 進展,義隆董事長葉儀皓表示,在穿戴式裝置方面,除上次法說會上宣布打入的日系客戶(據了解為 SONY) 智慧眼鏡供應鏈外,義隆也再下一城,成功打入 Epson 智慧眼鏡的供應鏈。

至於指紋辨識 IC,他則透露,義隆盼能趕在今年 6 月舉行的國際電腦展上展出相關產品,並於 Q3 正式量產。

葉儀皓指出,義隆針對穿戴裝置市場,主要鎖定智慧眼鏡/手錶,以及穿戴裝置遙控器兩大領域來佈局。而義隆的穿戴裝置解決方案繼打入日系客戶智慧眼鏡供應鏈後,如今也再下一城,獲得 Epson Moverio BT-200 的智慧眼鏡採用。

至於在指紋辨識 IC 方面,葉儀皓則表示,相對於競爭對手,公司已經可以做到整合 CMOS Sensor+DSP 的單晶片,應用面上則看好安控,以及行動裝置。而以厚度來講,義隆由於採用的為光學辨識觸控,因此厚度較厚,惟好處在於較電容式便宜許多。

他進一步說明,指紋辨識 IC 現在最主要的兩大終端應用,一個是 NB,另一個則是智慧型手機,而由於 NB 對指紋辨識 IC 厚度的要求較寬鬆,因此義隆的指紋辨識 IC 也會先出貨予 NB 產品,目前是期待於 6 月登場的國際電腦展就可以展出相關產品,並於 Q3 正式量產。

另外他則透露,應用於智慧型手機的指紋辨識 IC,7 月可望有樣品出來,估計量產時間會落在 Q4 ~明年初。

 

(精實新聞 記者 王彤勻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