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成:今年營運可望逐季向上,後續尚有一波擴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4 月 29 日 20:45 | 分類 手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可成:今年營運可望逐季向上,後續尚有一波擴產


可成 (2474) 今 (29) 日公告首季獲利並召開線上法說會,可成首季毛利率持穩 41% 以上,EPS 為 3.97 元;可成董事長洪水樹表示,Q2 合併營收要季增 15% 不難,今年最大成長動能還是來自智慧型手機,今年營運有機會逐季向上,他也透露後續還有一波擴充產能的動作;可成今年公告設備採購金額已逾 70 億元,預期今年折舊攤提金額也將增加,不過因公司營收規模也將持續成長,公司認為資本支出並不會對毛利率造成不利影響,毛利率沒有下行的風險。

可成首季合併營收為 104.16 億元,季減 20.6%;毛利率為 41.3%,與去年 Q4 的 41.7% 相當;營業利益為 32.08 億元,季減 22%;稅前淨利為 38.59 億元,季減 16.1%;稅後淨利為 29.84 億元,季減 14.1%;EPS 為 3.97 元,較去年 Q4 的 4.62 元減少。可成首季每股淨值為 103.6 元,較去年 Q4 的 97.9 元增加,每股淨值突破百元大關。

可成首季合併營收隨著季節性走淡,不過毛利率仍相當持穩,而業外則有利息、匯兌等收益貢獻,致使首季 EPS 仍舊逼近 4 元水準。

可成去年底 NB 約佔營收比重近 4 成,智慧型手機加上平板電腦則為 6 成多,首季也維持相當比重,不過智慧型手機比重則較平板更為突出。

可成近期公告 50 多億元設備添購金額,主要係因應智慧型手機訂單需求,洪水樹表示,全數設備到位後,整體產能將較去年底增加 2 成。

可成今年公告新增設備金額已逾 70 億元,洪水樹也透露,目前看來,今年還會再增加設備;等於預告公司今年還有一波擴產動作。

可成今年資本支出相當積極,洪水樹則表示,智慧型手機出貨成長趨勢預期將可延續到明年,而事實上,可成每一次重大投資都與客戶有相當程度溝通,洪水樹強調,公司有相當信心,而且也是有看到明確的東西才會去投資。

洪水樹表示,今年主要成長力道還是來自智慧型手機,預期今年營運有機會逐季上揚;而針對法人詢問 Q2 營收季增率是否達 15%,洪水樹則認為並不困難。

在複合式材料部份,可成今年碳纖維由於打入平板電腦供應鏈,可成表示,今年整體平板電腦出貨量與 ASP 都會有明顯成長。

可成擬將配發現金股利 5 元,以 2013 年 EPS 18.38 元估算,配息率約 27%,以可成今 (29) 日收盤價 273.5 元估算,現金殖利率約 1.8%。

可成今日也公告擬將現增參與發行 GDR,並將以 5,000 萬股為限,不過可成表示,該案僅是每年例行性通過,主要係維持資金彈性,並且備而不用。

 

(精實新聞 記者 鄭盈芷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