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宇資賺錢了!4 月賺 0.93 元、追回 Q1 虧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5 月 20 日 19:32 | 分類 財經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宇資賺錢了!4 月賺 0.93 元、追回 Q1 虧損


遊戲軟體廠商大宇資 (6111) 因股價大幅波動,櫃買中心對其進行交易處置措施,並公佈自結 4 月份損益,且釋出正式轉虧為盈的表現,獲利大幅躍進並追回 Q1 虧損。大宇資 4 月稅後獲利 4,200 萬元,每股獲利 0.93 元;相對於大宇資 Q1 稅後虧損 2,500 萬元,每股虧損 0.65 元來看,其累計前 4 月已獲利達 1,700 萬元

大宇資新任董事會於今年初甫正式成立,公司鎖定遊戲和文創兩大方向發展,並快速於第二季初即扭轉頹勢,另一方面,大宇資在引進私募以及改善財務結構後,第一季財報每股淨值已回升到 6.48 元的水準,主管機關也正式公告,大宇資將由交額交割恢復成普通交割的行列。

大宇資今年積極活化以及利用旗下經典 IP 的授權,為推升營運改善的重要關鍵,包括仙劍系列 IP 與中國騰訊合作,軒轅劍與暢遊合作,大富翁與 F-通訊 (6404) 合作。

除了將 IP 授權外,大宇資也推自製遊戲,大宇資於 5 月份推出改編自經典遊戲《軒轅劍參》的全新連線卡牌手遊《符卡軒轅》,該遊戲在 5 月 7 日上架 iOS 後,當日即攻佔 App Store 不分類付費排行榜第一名,表現亮眼。

大宇資在 2013 年 6 月進行首次經營層改組(見圖),目前董事長涂俊光(圖左二)為 F-通訊前任執行長,新任營運長陳瑤恬(圖右一)則為前戲谷大中華區分公司 CEO,新任手遊事業營運長連建欽(圖左一)也為前行動極致科技的總經理,大股東還有智冠(5478)旗下的遊戲新幹線,陣容堅強。

 

(精實新聞  記者 萬惠雯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