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正義:阿里巴巴獲利超越亞馬遜 +eBay、絕非泡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5 月 29 日 23:15 | 分類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孫正義:阿里巴巴獲利超越亞馬遜 +eBay、絕非泡沫


中國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集團 (Alibaba Group) 美國股票初次公開發行 (IPO) 在即,公司相關人士需遵守 IPO「緘默期」規定,不得公開透露招股書之外的細節。不過阿里巴巴大股東–軟體銀行 (Softbank) 執行長孫正義 (Masayoshi Son) 似乎不甩這一套

,仍當眾為阿里巴巴背書。

CNET、re/code 和彭博社報導,孫正義 28 日在加州 Code Conference 表示,阿里巴巴高額估價不是即將破滅的科技泡沫幻影。他說,網路泡沫時期只有遠景、沒有獲利,但是阿里巴巴獲利驚人,現在投資人變聰明了,他不會稱之為泡沫。

孫正義強調,阿里巴巴獲利超越美國競爭對手亞馬遜 (Amazon) 和 eBay 加總。他說亞馬遜和 eBay 都是很棒的公司,但是過去一年他們的電子商務合併交易總值,比不上阿里巴巴一家。亞馬遜和 eBay 市值合計為 2,000 億美元,大家可以自行估算阿里巴巴的市值。

軟銀為阿里巴巴最大股東、持股比例達 37%。軟銀 29 日上漲 0.58%、收 7,234 日圓;今年迄今下挫 21.37%。

recode.net 5 日報導,分析師預估阿里巴巴市值最高可上看 2,500 億美元(截至 4 月 21 日為止),在科技股當中僅次於蘋果 (4,740 億美元)、谷歌 (3,600 億美元)、微軟 (3,320 億美元),贏過 IBM (2,000 億美元)、甲骨文 (1,790 億美元)、三星電子 (1,740 億美元)、臉書 (1,570 億美元)等科技大廠。

 

(精實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