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控告力積等 4 家台廠侵權 初步求償 1 億台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03 日 12:13 | 分類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東芝控告力積等 4 家台廠侵權 初步求償 1 億台幣


全球第2大NAND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廠商東芝(Toshiba)3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已向台灣智慧財產法院控告力積(Zentel Electronics;3553)、力晶(Powerchip Technology)、Powerflash Technology及C.T.C. Co., Ltd., 等4家台灣廠商侵害東芝所擁有的NAND Flash相關專利

東芝表示,力積等4家台灣廠商侵害東芝所擁有的台灣專利第154717號及第I238412號,除要求停止製造/販售侵權產品(產品型號A5U2GA31BTS-BC等)之外,也提起損害賠償要求。

東芝指出,力積等4家台灣廠商擅自使用東芝所擁有的上述專利進行NAND Flash的製造與銷售,而東芝雖曾要求力晶就不當使用東芝專利一事進行協議,惟完全未接獲力晶端的回應,因此決議提起此次的訴訟。

據Thomson Reuters報導,東芝發言人指出,所提出的損害賠償金額為1億台幣,且該金額僅是初步請求的金額,在今後的訴訟過程中、計畫進一步提高賠償金額。力積屬於力晶集團公司,據東芝指出,力晶於全球NAND Flash的市佔率約0.3%。

精實新聞  記者 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