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稱處理器將用於 130 款新平板、股價飆兩年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04 日 10:23 | 分類 平板電腦 ,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稱處理器將用於 130 款新平板、股價飆兩年新高


英特爾 (Intel) 總裁 Renee James 3 日宣布,預期今年會有 130 台 Android 和 Windows 新平板電腦採用英特爾處理器,數量遠高於去年預期的 30 台,顯示揮軍行動裝置大有進展,英特爾股價也衝上兩年新高

英特爾 3 日股價漲 1.47% 收在 27.66 美元,締造 2012 年 5 月 7 日以來新高;今年以來上漲 6.55%。

VentureBeat 和 ZDNet 報導,英特爾在台北國際電腦展發佈業界首見的 14 奈米製程處理器「Intel Core M」、代號「Broadwell」。這款低耗能處理器,適用於超輕薄、無風扇的二合一裝置,效能更勝先前的 Haswell Y 系列。該公司為了展示 Broadwell,秀出參考設計方案 Llama Mountain,這款二合一裝置鍵盤可以拆卸,重量僅 670 公克,厚度僅 7.2 公厘,比 iPad Air 更薄,也比三星 Galaxy Tab Pro 更輕。華碩 (2357) 董事長施崇棠表示,新品 Transformer Book T300 Chi 等將是率先採用 Broadwell 的產品之一。Broadwell 預定今年下半量產。

2014-06-04_102255

 

至於今年將搭載英特爾晶片的 130 款新平板,大多採用 Bay Trail、Merrifield、Moorefield 處理器。英特爾搶攻智慧機市場,還計畫今年稍晚推出 SoFIA 晶片。這款晶片來自英特爾先前收購的英飛凌 (Infineon) 無線事業部門,由台積電 (2330) 代工,預定今年底推出雙核 3G 版,明年上半推出 4 核 4G LTE 版。

 

精實新聞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