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域名註冊商 GoDaddy,預備股票公開發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11 日 8:16 | 分類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最大域名註冊商 GoDaddy,預備股票公開發行


提起 GoDaddy 這家網路公司,相信許多讀者朋友一定不會感到陌生!GoDaddy 是一家提供域名註冊和網路主機代管服務的美國公司,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域名註冊商。據多家監測機構顯示,放置在 GoDaddy 上的網站數量已經位居全球第一位。GoDaddy 同時提供獨立 IP、SSL 證書等服務。

2011 年夏天,GoDaddy 和私募股權公司 KKR & Co.、Silver Lake Partners 和 Technology Crossover Ventures 等公司達成協議,以 22.5 億美元賣出公司的經營權。

根據 Fortune 的報導,GoDaddy 於本周一提出了股票首次公開發行的申請,計畫融資一億美元。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團是 GoDaddy 上市的主承銷商,但目前 GoDadd y尚未公佈將在哪一個交易所上市。

事實上,GoDaddy 早在 2006 年的時候就曾計畫股票上市發行,但當時因為估值無法取得共識而放棄。這次捲土重來,也讓外界感到好奇。

這家全球規模最大的網域名稱註冊商,目前仍處於虧損的狀況。2013 年的營收為 11.3 億美元,凈虧損 2 億美元,但已經比 2012 年營收 9.79 億美元,凈虧損 2.79 億美元來得好。未來若順利上市,可望獲得更多資金挹注。

(本文由數位時代授權合作刊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