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收購韓國 SK 股份,物聯網電信網路 9 月開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30 日 14:01 | 分類 物聯網 ,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收購韓國 SK 股份,物聯網電信網路 9 月開通


鴻海才剛在30日公告收購南韓 SK 集團資訊科技服務商 SK C&C 的 4.9% 股份。韓聯社報導,鴻海子公司 Best Leap Enterprises 購買了 245 萬股的 SK C&C 股票。鴻海表示,收購是為了長期投資,將與SK C&C攜手打造雙贏的合夥關係,開創新的營運商機。一般認為,鴻海可能打算擴大電信布局,透過收購案與 SK 集團旗下的鮮京電信合作。

鴻海表示,此次交易主要在於穩固建立雙贏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並集雙方大成,促成彼此營運達最大綜效,致力於共同發展嶄新事業之機會。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於日前股東會上宣布從 7 月 1 日起將陸續啟動投資計畫。據鴻海公告內容,子公司Best Leap Enterprises Limited 以每單位 15.55 萬韓圜,取得韓國 SK C&C CO.,Limited 共計 245 萬股,持股比例 4.9%,交易金額 3809.75 億韓圜,

南韓最大電信營運商鮮京電信(SK Telecom)宣佈,專為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設計的電信網路今(2014)年 9 月起就會開始運作,預料會運用網路功能虛擬化(network function virtualisation,NFV)架構。

南韓媒體 ETNews 30 日報導,鮮京電信 29 日宣布,該公司計畫在 Boramae 辦公大樓以NFV技術建立虛擬化中心,可因應物聯網對流量、安全性的需求,預計9月起就能運作。這座最新的中心除會移入專門的物聯網通訊設備外,還會安裝支援各種服務、物聯網流量的軟體。

當這項基於 NFV 的物聯網網路部署完畢後,即便支援物聯網服務的伺服器意外關閉,網路流量也會自動分配、讓服務穩定中斷。另外,由於物聯網與一般網路是分開的,因此提供行動電話用戶的語音、資料服務也不會受到干擾。

根據鮮京電信的計畫,Boramae辦公大樓的物聯網網路佈建完成後,明(2015)年起就會開始擴大 NFV 技術的應用範圍。

(MoneyDJ 新聞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