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急搶 4G 開台,郭台銘棄華為設備改用諾基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04 日 13:5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集團急搶 4G 開台,郭台銘棄華為設備改用諾基亞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終於通過鴻海集團旗下國碁電子和亞太電信 4G 的架設許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陣子堅持使用中國網通設備華為建設基地台,遭 NCC 擱置許可執照,相對也連帶使得鴻海集團 4G 開台進度變慢。

對照電信三雄已開台,而且 4G 用戶量已開始湧現,加上台灣之星先前已預告本月將開台,這也讓董事長郭台銘開始著急,雖然他先前堅持使用華為設備,甚至澄清資安風險疑慮,但仍讓 NCC 打回票。

如今郭台銘也意識到,國碁若不完成基地台建設,將無法取得特許執照開台,後續計畫不只無法進行,也無法順利併購亞太電信,如此一來 4G 營運將落後其他競爭業者。

這次郭台銘主動打破僵局,撤回購買華為設備案,並主動釋出善意,改用諾基亞的 4G 設備,而國碁電子近日已完成重新送件。

NCC 方面也發出 4G 系統架設許可,國碁和亞太電在順利拿到系統架設許可後,便可以分別展開 4G 網路建設合作計畫,離開台日期又進一步,預計亞太電信有可能在第四季開台,國碁電子則有可能明年上半年開台。

鴻海在 4G 布局的新進展,也帶動鴻海近期盤中股價從 6 月 30 日的 98 元,最高上攻到 105 元,續創 26 個月來到波段高點。

另外,鴻海集團近日也公告在海外有重大的投資項目,以新台幣約 112 億元,入股韓國第 3 大集團鮮京集團(SK Group)旗下的資訊系統供應商 SK C&C 達 4.9%,投資目的是為了雙方能共同發展新事業。

SK C&C 主要提供資通訊服務平台解決方案,應用領域涵蓋金融、電信、能源、物流、媒體、教育、健康等,產品包括電子商務平台、智慧卡、能源管理和儲存系統、智慧電表、企業行動平台、雲端運算和車用平台等。

延伸閱讀
台灣電信業的秘密:為什麼怕郭台銘購買華為的設備?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