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 卡關!阿里巴巴力拚 8 月中掛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11 日 14: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O 卡關!阿里巴巴力拚 8 月中掛牌


計畫趕不上變化?據傳阿里巴巴(Alibaba)股票首次公開發行(IPO),至今尚未獲得美國證交會(SEC)批准,可能來不及在 8 月 8 日上市。阿里巴巴正火速趕工,盼趕在 8 月中以前掛牌,避免重演 Google 10 年前的 IPO 慘況。

華爾街日報和英國金融時報 11 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阿里巴巴希望最快能在 7 月 21 日展開路演會,該公司高層或許會親自出面向美國和香港等地投資人說明。路演若能及時開跑,有望趕上 8 月 8 日交易。不過,阿里巴巴 IPO 案至今仍卡在美國證交會,該會要求提供更多營運資料。相關人士指出,現在一切都不確定,沒有具體計畫。

據了解,就算來不及在 8 月 8 日掛牌,阿里巴巴仍希望能在 7 月底前開始路演,以便在 8 月中之前上市交易。因為要是時間拖得太晚,碰上投資人放暑假無法參加路演,會拖累 IPO 認購情況。Google 10 年前掛牌時,就因批准程序延誤,延後到 8 月 19 日掛牌,為少數在 8 月下旬上市的公司,結果 Google 路演會需求疲弱,被迫大砍 IPO 價格和發行股數。

彭博社報導,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Alibaba Group Holdings Ltd.)宣佈將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NYSE)掛牌。這意味著馬雲將有機會在掛牌日當天到交易所敲開盤鐘。

根據阿里巴巴 6 月 26 日遞交給美國證券交易管理委員會(SEC)的文件資料,該公司計劃以「BABA」的股票代號於 NYSE 掛牌交易。今年 4 月分析師平均預期阿里巴巴市值可達 1,680 億美元,據此推算中國電子商務業龍頭將是 NYSE 第三大科技企業,僅次於 IBM、甲骨文。消息人士透露,阿里巴巴管理團隊希望能夠在 8 月 8 日當天掛牌,但如果碰上市況不佳或其他因素則可能順延至 9 月。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