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耀每股139元售予美商Vishay,溢價逾兩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12 日 0:43 | 分類 即時新聞 ,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凌耀每股139元售予美商Vishay,溢價逾兩成


光感測IC廠商凌耀科技(3582)今(11)日於櫃買中心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公司已正式與美商Vishay Intertechnology.Inc(以下稱「Vishay」)及其子公司台灣威世光電簽署合併契約,據該合約,台灣威世光電將先透過公開收購方式,以本公司普通股每股現金139元為對價收購公司股份。以凌耀11日收盤價114元推算,溢價幅度21.9%。此外,本次公開收購凌耀股權及後續合併之整體交易金額約60.5億元。


惟凌耀也表示,本次公開收購之完成,係以取得相關主管機關核准及本公司股東應賣股數達到公開收購最低收購數量為前提。而前述公開收購作業完成後,台灣威世光電後續將與凌耀正式進行合併,預訂合併案於2015年1月底前完成,合併後由台灣威世光電為存續公司、凌耀為消滅公司,合併後之存續公司名稱為台灣威世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凌耀表示,此次合併案將有助於達成凌耀所持續追求的目標,即藉由提供領先及創新的工業級光電半導體與混合類比積體電路設計技術,以協助晶片設計產業解決最重要的設計問題,並加速客戶關鍵技術的發展。

凌耀總經理施振強表示,公司多年來營運已成功達到作為全球光感測半導體及混合類比積體電路設計產品領導者的目標,預期透過本次合併案,配合Vishay所提供之工業級包裝平台及市場經驗,可以加速提供工業及車用領域的解決方案。

此外,施振強也認為,此次合併更可專注提供一系列完整的混合類比多元化感測積體電路設計產品,這是一個未開發且具有突破性成長潛能的市場;Vishay是凌耀為了達成這些目標的正確合作夥伴,也正因為Vishay與凌耀有共同的目標,且技術完全互補,並皆專注於更快速的提供客戶所需要的高品質服務,因此看好合併後將可為全球客戶提供更好的技術支援。

MoneyDJ新聞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