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大魅力十足!阿里巴巴、軟銀傳有意入股 Lin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31 日 11:13 | 分類 app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熊大魅力十足!阿里巴巴、軟銀傳有意入股 Line


以饅頭人、熊大等貼圖爆紅的行動通訊軟體公司 Line Corporation 魅力果然無遠弗屆,連中國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及日本第 3 大電信業者軟銀(Softbank)也想和 Line 合作,考慮入股 Line。軟銀為阿里巴巴的大股東。

Thomson Reuters 31 日報導,據南韓媒體朝鮮日報指出,阿里巴巴集團、軟銀正和日本 Line 進行協商,考慮入股 Line 或是和 Line 進行合作。據報導,根據 Line 母公司南韓 Naver 幹部表示,阿里巴巴/軟銀有意取得 Line 約 30% 股權。

惟據關係人士向Reuters透露,Naver無意出售Line股權給阿里巴巴/軟銀。

Naver 發言人向 Reuters 表示,Naver 將在今日(31日)舉行的財報記者會上就上述消息作出回應;惟 Naver 發言人未透露更多細節。

Line 可能將在日本及美國上市。Naver 於日前宣佈,Line 已向東京證交所提出初次公開發行(IPO)申請,且據傳 Line 也已向美國證券交易所(SEC)提出 IPO 申請,而其市值預估將達 1 兆日圓或 99 億美元。

Line 營運長 Takeshi Idezawa 曾在 7 月 11 日指出,該公司的即時通訊軟體用戶已在 7 月份超過 4.8 億戶。Line 並在 5 月 8 日宣稱,今年第 1 季核心業務的營收已跳增逾 3 倍至 146 億日圓。

Naver 之前曾經宣佈,Line 的用戶很快就會突破 5 億人,直接槓上國際等級的競爭對手 WhatsApp、Viber。韓國時報(Korea Times)報導,Naver 發言人 Lee Seung-jin 6 月 8 日表示,Line 的全球用戶剛剛突破 4.5 億人,以目前的速度來看,今(2014)年的目標應有機會提前達成。Naver 執行長 Kim Sang-hun 稍早曾經宣誓,要在今年累積超過 5 億人的用戶。

(MoneyDJ新聞 記者 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