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鴻海轉投資 GoPro 營收年增 38.1% 淨損加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01 日 13:34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財報--鴻海轉投資 GoPro 營收年增 38.1% 淨損加劇


極限運動攝影機製造商 GoPro(GPRO-US)於美國股市 7 月 31 日公布自掛牌以來首度財報,2014 年 4 月至 6 月止的第 2 季財報顯示,營收年增 38.1% 達 2.44 億美元,美股盈餘為 0.08 美元,較上季的 0.10 美元盈餘略為衰退,但仍優於去年表現。淨損金額達 1980 萬美元,遠高於去年的 510 萬美元虧損金額。

《Market Watch》報導,GoPro 主要製造穿戴式高解析度攝影機,原目標客群為衝浪和自行車好手,但後來商機也拓展至其他各類極限、非極限的運動之中。根據研究機構 IDC 的數據顯示,GoPro 的攝影機現為全球銷售量排名榜首。

對於 GoPro 而言,目前最大的問題在於,在無法有效阻止仿效業者低價促銷的情況下,未來攝影機的價格是否能夠維持在 200 美元至 400 美元區間,另外,隨著智慧手機攝影功能的改善,消費者願意花錢購買專用攝影機的原因越來越少。

GoPro 首度公開發行(IPO)定價約為每股 24 美元,第 1 個交易日股價立即飆漲 31%,迄今漲幅維持在 IPO 定價 2 倍之多的高水平。

GoPro 昨(31)日公布首季財報,儘管表現優於市場預期,但股價仍然於盤後交易下挫 11% 至 42.60 美元。

GoPro 表示,財報佳音反應市場對公司產品的強勁需求。此外,網路影片分享平台 Youtube 也助長GoPro銷量增長,相互成為刺激銷量、使用者成長的良性循環。

為領先潛在競爭同業,GoPro一直嘗試從公司產品的影片中增加額外收入。GoPro與微軟(MFST-US)合作在 Xbox 遊戲機上提供一個類似電視的頻道,在維珍美國航空(Virgin America)飛機上的育樂系統也有提供從事冒險活動的影音頻道。

部分分析師開始將 GoPro 投資評等列為「持有」。巴克萊(Barclays)分析師 Joseph Wolf 表示,儘管 GoPro 的商品相當有特色,但是股價的漲幅有限。

2012 年年底,鴻海對外宣布以 2 億美元購得 GoPro10.72% 股份,但是,鴻海集團於今年 6 月 30 日 GoPro 掛牌時,以每股 24 美元的價格,出脫部分持股達 73.70 萬 9 股,處分利益達 564.25 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1.7 億元),總交易價格 1768.98 萬美元,處份後仍持有 1097.22 萬股,約為 1.79 億美元,持股比率 8.88%。

MobileChart

(鉅亨網 薛景懋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