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 Q2 營收、獲利嚇嚇叫,全年大漲 21%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8 月 14 日 13:26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想 Q2 營收、獲利嚇嚇叫,全年大漲 21%


儘管 PC 進入傳統淡季,但大陸聯想(Lenovo)的財報表現持續令人驚艷。

聯想 14 日公佈,第二季營收年增 18.3% 至 104 億美元、淨利年增 23% 至 2.14 億美元,分別優於彭博社調查預估的 99 億與 1.97 億美元。


除了在 PC 市場上擴大戰果、拉大與競爭者的領先差距外,聯想執行長楊元慶也試圖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市場上突圍,並將戰線自大陸一路延伸至中東、非洲以及中南美。據 IDC 第二季出貨排名,聯想為全球智慧型手機第四名,平板則是第三名。

市調機構 Gartner 資料顯示,全球 PC 出貨量第二季止跌回升 0.1%,其中位居龍頭的聯想季增 15%,市佔率自一年前的 16.7% 進步至 19.2%。

聯想今年接連併購 Google 旗下的 Motorola 行動通訊部門(29.1 億美元),以及 IBM 的低階伺服器部門(23 億美元),目前兩案都在等待監管機關審核批准。

在香港股市掛牌交易的聯想昨(13)日小跌 0.52%,但今年迄今累計漲幅已來到 21.1%,遠高於恆生指數的 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