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大陸政策力挺本土半導體業,野村喊買中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17 日 8:15 | 分類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看好大陸政策力挺本土半導體業,野村喊買中芯


中國大陸傾全力扶植本土半導體業,野村證券看好這股趨勢將使本土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SMIC)受惠,並將其投資等級自「持有」調升至「買進」。

Barrons.com 報導,若以未來展望來看,野村兩位分析師 Leping Huang 與 David Hao 認為,政府政策作多,加上半導體市場需求攀升,將引領中芯邁入營收成長期。

除此之外,Leping Huang 與 David Hao 還指出,大陸半導體業 A 股、H 股的評價有段明顯差距,因此滬港通上路後,在香港上市的中芯將有上行空間。若以股價淨值比衡量,中芯僅 1.1 倍,而其 A 股同業則為 3.3 倍。

另一方面,由於晶圓代工業資本支出規模龐大,中芯不時需要募資買設備來擴充產能,這也導致投資人股權遭到稀釋。對此,野村證券並不是太擔心,它認為中芯若要成功需要外資協助,因此不至於讓外資比例稀釋降低至五成以下,否則設備採購被美國刁難的風險也會隨之增加。

(MoneyDJ 新聞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