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宣佈今年內不進行 IPO,中國市場不順遂導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23 日 8:12 | 分類 app ,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ine 宣佈今年內不進行 IPO,中國市場不順遂導致?


以饅頭人、熊大等貼圖爆紅的行動通訊軟體公司 Line Corporation 母公司 Naver 曾於 7 月宣佈,Line 已向東京證交所提出初次公開發行(IPO)申請,且計畫最快要在今年秋天掛牌上市;另外據傳 Line 也已向美國證券交易所(SEC)提出 IPO 申請,可望同步於日美掛牌。但期待 Line 於今年 IPO 的投資人要等等了,因為 Line 最新宣佈:今年內不會進行 IPO。

日經新聞、Thomson Reuters 等多家日本媒體報導,Line 母公司 Naver  於22 日宣布,Line 將不會在今年內進行 IPO,主因時機不對。Naver 發言人對 Thomson Reuters 指出,為 了Line 今後的成長,IPO 仍是選項之一,但因當前正是 Line 要達成急速、穩健成長的最關鍵時刻,故研判現在並不是進行 IPO 的最適當時機。

據 Thomson Reuters 指出,Securities Japan 調查情報部長大谷正之表示,目前市場正以「Line 將在今年內 IPO」為前提進行相關「動作」,故 Line 今年內不 IPO,可能將成為相關類股的負面題材。

另據日經新聞指出,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於 7 月時指稱社群網路股漲幅似乎太高,加上 Line 無法在中國大陸使用,似乎是 Line 決定不在今年內 IPO 的原因。

南韓科學與資訊科技未來規畫部 8 月 7 日宣布,中國官方首度公開表示,KakaoTalk、Line、Didi、Talk Box、Vower 等即時通服務之所以無法使用是為了打擊恐怖主義。

日前傳聞中國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及日本第 3 大電信業者軟銀(Softbank)正在商討入股 Line,惟此一消息遭 Naver 財務長否認。

Line 目前全球用戶數約 5 億人,Line 並於 22 日宣布,官方照相應用軟體「LINE camera」累計下載次數已於 22 日突破 1 億次。

(MoneyDJ 新聞 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