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上市、雅虎利多出盡?股價重挫 6%、遭降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23 日 16:46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阿里巴巴上市、雅虎利多出盡?股價重挫 6%、遭降評


阿里巴巴(Alibaba)19 日風光掛牌,大股東雅虎(Yahoo)股價頓時黯淡無光,連日走跌。Bernstein Research 22 日美股盤前下修雅虎評等,由「優於大盤」降至「符合市場表現」(Market Perform),認為雅虎沾光飆漲的題材已經充分反應。

華爾街日報 22 日報導,18 日為止的過去一年來,雅虎股價大漲 30%,主因眾人有意從阿里巴巴的股票首次公開發行(IPO)分杯羹。不過阿里巴巴 19 日正式交易,投資人可直接購買阿里巴巴 ADR。原本持有 22% 股權的雅虎,也售出部分持股,目前還不知道未來雅虎陸續出脫股份時,將遭扣多少稅款。

雅虎股價從阿里巴巴掛牌當天開始,一路走跌。19 日下挫 2.76% 收在 40.93 美元,22 日重挫 5.57% 收在 38.65 美元。和 12日收盤高點的 42.88 美元相比,股價已大跌 10%。

Bernstein Research 分析師 Carlos Kirjner 指出,若以 40 美元以上的價格購買雅虎股票,大眾需相信該公司可以也願意以符合稅務效益的方式,將阿里巴巴剩餘持股的價值返還給投資人,或是雅虎將遭收購,雖然兩者都有可能,但是目前實現機會不大。Kirjner 認為,雅虎剩餘的阿里巴巴持股估值,將是決定該公司股價關鍵因素,比雅虎核心業 務營收或毛利率變化等更加重要。

上週五掛牌首日狂漲 38% 的中國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Alibaba)22 日回跌 4.26%,收在 89.89 美元。

(MoneyDJ 新聞 記者 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