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入股展訊等同為大陸半導體業背書?野村喊買中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26 日 18:39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ntel入股展訊等同為大陸半導體業背書?野村喊買中芯


消息指出,英特爾(Intel)可能入股展訊通信(Spreadtrum Communications),無論英特爾是直接投資展訊或是投資展訊母公司紫光集團(Tsinghua Unigroup),野村證券認為這對大陸最大晶圓廠代工廠中芯國際(SMIC)均是大利多。

Barrons.com 報導,英特爾可能斥資 15 億美元買下展訊 2 成股權,換句話說,英特爾評估展訊市值高達 75 億美元,若消息屬實,溢價幅度達 340%。

展訊是高通與聯發科在晶片設計產業界的競爭對手,野村證券分析師 Leping Huang 與 David Hao 認為,目前適逢大陸政府積極扶植半導體產業,英特爾這筆交易對於中芯乃至大陸整個半導體產業的市值評價剛好有加分效果。

野村證券重申中芯「買進」等級不變,目標價上看 1.1 港元。中芯前一日受消息利多激勵而跳漲 5.13%,但 26 日盤中則是拉回 1.22%、暫報 0.81 港元。

(MoneyDJ 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