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收購 IBM 低階伺服器部門過關,10/1 中國國慶日結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9 月 29 日 16:30 | 分類 伺服器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想收購 IBM 低階伺服器部門過關,10/1 中國國慶日結案


聯想電腦 29 日宣稱,收購 IBM X86 低階伺服器部門已獲得美國所有監管機關審查通過,預計於 10 月 1 日結案。除此之外,聯想實際花費僅 21 億美元,比原先傳出的 23 億美元還便宜。

彭博社報導,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是在 8 月核准這樁併購案,還記得當時中美兩國正為網路間諜疑雲吵得不可開交。

聯想發言人 Brion Tingler 接受電訪時表示,價碼縮水主要反映被併購單位存貨價值較先前預估值低,其它實質交易條件並沒有更動。此前,聯想就已先預知併購案會在年底前過關,但實際進度還比預期要快且還正好選在中國國慶當日。

對 IBM 而言,X86 伺服器部門已沒有什麼獲利能力,在還有剩於價值的時候,變賣折現反而有助於 IBM 朝雲端與數據分析服務發展。這已是 IBM 第二次與聯想交易,第一次是賣掉的是個人電腦部門。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