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 今非昔比,Barron’s 估美光大漲五成可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06 日 9:30 | 分類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RAM 今非昔比,Barron’s 估美光大漲五成可期


DRAM 過去大起大落的歷史讓投資人心存忌憚,使得記憶體業者股價即使在大漲過後,本益比評價仍遠遠落後給大盤。美國著名的財經雜誌 Barron’s 認為,經過整併後,加上市場需求看旺,好消息就是壞消息的投資邏輯以不再適用記憶體產業,DRAM 製造商美光(Micron)未來漲幅上看五成。

市調機構 Gartner 上週發佈報告預測,DRAM 今年產值將成長 26.3% 至 441 億美元,創歷史新高,這解釋了美光股價為何兩年內可以從 6 美元一路飆升至  34  美元。然而 Gartner 在同一份報告也警告,DRAM 營收 2016 年可能衰退 25.5%,這說明了美光本益比為何仍被壓抑在 9 倍,低於標普 500 指數約 40%。

Barron’s 指出,DRAM 業者自 1990 年代的超過 20 幾家,到目前僅存的三家,過去因市況好而一窩蜂增產導致供過於求的風險已大為降低,投資人無須過度擔心。在另一方面,DRAM 業者受惠於 PC 市況回穩,以及智慧型手機與大數據分析需求持續成長,將可創造穩定的現金流。

美光上週五收盤時上漲 0.38% 至 33.94 美元,如照推估再上漲五成至每股 50 美元,本益比上升至 12 倍仍低於大盤約 20%。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