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拍板!英國藍芽晶片商 CSR 嫁入豪門、溢價 3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15 日 17:40 | 分類 物聯網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通拍板!英國藍芽晶片商 CSR 嫁入豪門、溢價 37%


英國藍芽晶片商 CSR Plc 在一個多月前傳出待嫁消息後,微控制器暨類比 IC 供應商微晶片科技(Microchip Technology Incorporated)一度證實是潛在買主,現在則終於由高通(Qualcomm Inc.)拍板購入。

高通 15 日發布新聞稿宣佈,將透過全資子公司 Qualcomm Global Trading Pte. Ltd 收購 CSR,併購價碼為 16 億英鎊(相當於 25 億美元)的現金,CSR 股東每股可獲得 9 英鎊。彭博社報導,CSR 透過聲明表示,高通的併購價碼較 CSR 14 日於倫敦掛牌股票的收盤價溢價 37%。

高通在新聞稿中表示,併購 CSR 將可讓公司在物聯網(IoT)、車用資訊娛樂領域增添成長動能。CSR 董事會一致建議高通以上述價碼進行併購,預計整筆交易可在 2015 年夏季結束前完成所有程序。

Microchip 曾於 8 月 28 日美國股市盤後證實,公司的確曾與 CSR 就包括併購在內等合作選項進行初步討論,未來是否會提出收購提議仍屬未知。英國金融時報 28 日報導,CSR 表示 Microchip 所提出的收購價已遭董事會否決。分析師說,Microchip 可能會透過收購 CSR 將稅籍遷移至歐洲低稅率國家(俗稱:「稅負倒置(tax inversion)」)。

英國金融時報曾在 8 月 28 日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CSR 正尋找買家、已密集與某廠商洽談,預計最快在數週內就可對外宣佈。據悉,CSR 開出 30 億美元的價碼、遠高於 8 月 27 日收盤的 15.7 億美元市值。

三星電子在 2012 年斥資 3.1 億美元收購 CSR 手機連線與定位技術部門,並以每股 223 便士收購 CSR 4.9% 股權。英國電訊報今年 1 月報導,三星以每股 660 便士價格全數出脫 CSR 持股。

根據摩根士丹利證券(大摩)在今年 4 月所發表的研究報告,CSR 為物聯網概念股之一,其他相關個股還包括安謀、Atmel Corp.、飛思卡爾半導體(Freescale Semiconductor Ltd.)、恩智浦(NXP Semiconductor)、瑞昱、立錡。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