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 海力士 Q3 獲利破紀錄,明年改拚利潤不搶市佔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23 日 11:05 | 分類 即時新聞 ,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K 海力士 Q3 獲利破紀錄,明年改拚利潤不搶市佔率


南韓第二大記憶體廠 SK 海力士(SK Hynix)23 日公佈第三季財報令人驚艷,在智慧型手機需求大增與 PC 市況回溫的帶動下,當季獲利、營收雙雙來到歷史新高。

PC 與智慧型手機堪稱海力士獲利的致勝功臣,該公司表示 PC 用 DRAM 7-9 月出貨量較前期成長7%,而行動裝置用 NAND 記憶體晶片更是勁揚 26%,完全抵銷掉當季 NAND 記憶體報價下滑 2% 的衝擊。

1(Source:SK Hynix)

集團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 5.6% 至 4.3 兆韓圜,亦創下歷史新高;營業利潤報 1.3 兆韓圜(12.4億美元),與分析師預期持平。

2
(Source:SK Hynix)

路透社報導,產業研究機構 DRAMeXchange 指出 4GB DRAM 平均報價十月上半部上漲 2.34%,它預期在手機與伺服器需求持續成長的狀況下,DRAM 還有進一步漲價的空間。

海力士總裁 Kim Joon-ho 在法說會上表示,預期第四季 DRAM 出貨季增率將介於 14~16%、NAND 晶片介於 24~26%。展望明年,海力士將專注於利潤極大化,而不再只是一昧追求市佔率上的表現。

海力士還透露將加碼投資韓國利川(Icheon)廠房的新產線,總投資規模由原先的 1.8 兆韓圜提升至 2.1 兆韓圜(約略 20 億美元),遠低於三星之前宣布投資南韓廠房的 150 億美元,由此看來海力士真的無意在產能上與三星較勁。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