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 搶手美光獲利不俗實施庫藏股 股價勁揚漲幅居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28 日 11:50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RAM 搶手美光獲利不俗實施庫藏股 股價勁揚漲幅居冠


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27 日宣布總值 10 億美元的庫藏股計畫,消息一出激勵公司股價勁揚近 4%。

美光財務長 Ron Foster 透過聲明稿表示,美光的業務持續創造強勁的營業現金流,不但能讓該公司投入成長計畫,還可將資本回饋給投資人。他還說,董事會本次核准的庫藏股計畫顯示公司能透過額外管道把過剩資本回饋給投資人,同時也能提高長期的股東價值。

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美光 27 日聞訊勁揚 3.99%、收 32.30 美元,創 10 月 8 日以來收盤新高、漲幅居 30 支成分股之冠,更讓費城 27 日成為美國四大指數當中表現最優異者。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光上次是在 2011 年底執行庫藏股計畫,當時買回了 1,970 萬股與可轉債有關的普通股票。

美光 9 月公佈的第 4 季(6-8 月)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主要是拜市場競爭下滑、讓公司旗下 DRAM 與 NAND 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大為受惠之賜。

Investors.com 27 日報導,美光執行長 Mark Durcan 之前在 Q4 財報電話會議上曾經表示,在可預見的未來內,DRAM 供需狀況應該都會相當有利。他當時並指出,預期 2014 年 NAND Flash 產業的供給成長率應該會介於 36-44% 之間。

Summit Research Partners 分析師 Srini Sundararajan 10 月 10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DRAM 現在非常短缺,即使是蘋果(Apple Inc.)也得拉攏三星(Samsung)來取得 DRAM。他估計美光有 65% 的營收來自 DRAM。

(MoneyDJ新聞 記者 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