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 Nokia 第二?傳三星謀劃殺出手機紅海、轉戰 B2B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29 日 15:28 | 分類 Samsung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拒當 Nokia 第二?傳三星謀劃殺出手機紅海、轉戰 B2B


手機紅海市場將 Nokia 殺得遍體鱗傷,最終落得被微軟併購、從此自市場消失。自知高階打不過蘋果、低階鬥不過大陸低價競爭的三星未雨綢繆,積極朝轉型之路轉進。知情人士指出,進入後智慧型手機時代,三星已鎖定企業商務(B2B)市場作為下一個棲身之所。

南韓聯合通訊社(Yonhap)29 日報導,三星正在與歐美汽車大廠洽談合作計畫,看上的是汽車產業利潤較豐,且進入有一定門檻難度,可以暫時偏安、養精蓄銳謀求再起。

據報導,合作案內容是有關電子看板(Digital Signage),在這方面,三星去年自歐洲市場拿下約兩千筆訂單,明年務求出貨量要達到 50% 的成長幅度。所謂電子看板,指的就是大型 LCD 或 LED 顯示器。

除了汽車業外,三星也從旅館飯店業尋找機會,年初三星就將電視產品推銷至大連萬達集團旗下的連鎖飯店,隨後並進駐上海、香港五星級飯店。

三星將在本週四(30日)公佈第三季財報,分析師已有心理準備,數字將不會太好看,獲利可能大跌六成。不過,此時三星傳出業務轉型風聲,卻剛好發揮穩定軍心的作用。嘉實報價顯示,截至 29 日下午 1 時 42 分(GMT+8)止,三星盤中勁揚 3.3%,創 5 月以來最大漲幅。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首圖來源:tecmun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