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利空出盡?近三日股價急漲 14%、創兩個月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31 日 13:00 | 分類 Samsung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利空出盡?近三日股價急漲 14%、創兩個月新高


三星在第三季財報繳出不及格的成績之後,儘管第四季獲利展望依舊不被看好,但這都不打緊,為捍衛股價,三星擬祭出股利加碼措施,激勵股價連三日逆勢強漲,站上季線來到 2 個月新高。

韓國時報(Korea Times)報導,三星在法說會上坦承對於市場變動反應過慢,手機事業需要動手術翻修,而在此之前,第四季手機部門展望尚看不到明顯好轉的可能。三星 7~9 月共賣出 1.2 億支手機,但智慧型手機出貨比重降至 80%,反映市場競爭日趨激烈。

在另一方面,三星對電視事業部門感到樂觀,預估本季電視銷售量有望自前季的 120 萬台增加至 150 萬台。

三星還計畫增加行動 DRAM 晶片與固態硬碟的供貨,除滿足市場需求之外,並將藉此改善獲利能力。三星表示,未來將以維持兩位數的利潤水平作為集團主要目標。

為回饋股東並提升股價信心,三星也考慮增加股利,最新股利政策預計在第四季財報發佈時一齊公布。

在利空出盡、股價打底完成後,三星股價連三日急漲,嘉實贏家報價顯示,截至 31 日 09 時 10 分(GMT+8)止,三星股價盤中勁揚 5%,近三日累計漲幅高達 13.7%。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