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稅惹禍,夏普最新財報獲利驟降、面板獨撐大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0 月 31 日 18:28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消費稅惹禍,夏普最新財報獲利驟降、面板獨撐大局


日本電子科技大廠夏普(Sharp)31 日公佈前季財報不如預期,受消費稅率調漲,電視、電子產品與其它白色家電銷售量下滑影響,當季營業利潤大幅衰退 18.3%。

路透社 31 日報導,夏普 7~9 月營業利潤萎縮至 245 億日圓(2.24 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 300 億日圓,以及路透社調查預估的 282 億日圓。

儘管如此,夏普重申全年營業利潤 1 千億日圓的目標不變,其自信主要來自於 LCD 面板部門受益於大陸智慧型手機業者,上半年利潤暴增超過三倍。

據報導,LCD 面板貢獻夏普近 3/4 的獲利,比重高於去年同期的 59%。過去,夏普太倚重電視而導致危機,雖然現正在朝轉型之路邁進,但似乎還是沒有學到教訓,仍有獲利過度集中的問題。

拜日本央行突如其來的加碼資產收購規模之賜,夏普股價當日勁揚 3%,收在 275 日圓。不過今年迄今,夏普仍累計下跌 17.7%。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