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宏達電冷水!分析師:訂價壓力大、Q4 不看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03 日 14:30 | 分類 手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潑宏達電冷水!分析師:訂價壓力大、Q4 不看好


宏達電看好第 4 季,估計營收將優於 Q3。分析師認為,宏達電表現好轉,但對長期發展仍有疑慮,部份人士認為,宏達電面臨嚴峻的訂價壓力、也有人憂心該公司在美國以外市場缺乏能見度。

Barron’s 2 日報導,大和證券(Daiwa Securities)的 Kylie Huang 表示,宏達電力推 Q4 發佈新品,營收可望成長。新智慧手機(One M8 Eye、Desire Eye、Desire 820、Desire 510)和平板(Nexus 9)的初期銷量,應能抵銷旗艦機 HTC One(M8)的低出貨量。

Huang 強調,儘管營收提高,宏達電預估 Q4 毛利率將降至 19-21%,不及 Q3 的 22.9%,該公司預期 Q4 每股盈餘為新台幣 0.07-0.46 元,毛利減少呼應大和對宏達電遭遇定價壓力的憂慮。供應鏈消息顯示,HTC One(M8)銷量不及大和先前預期,也遜於宏達電早前預估;消息也指出宏達電已減少零件訂單。

摩根士丹利(大摩)Jasmine Lu 和 Yunchen Tsai 指出,由 IDC 公佈的智慧手機出貨數據看來, 宏達電在美國以外地區,缺乏市場。大摩稱,小米、聯想(Lenovo)、華為市佔率在 5-5.3% 至 6.5-10.4% 之間,宏達電雖在北美市場排名第五,市佔率為 3.5%,佔有率遠不及前四名,且在快速成長的新興市場缺乏能見度。

彭博社報導,IDC 在北京時間 30 日上午 10 時左右發佈新聞稿宣布,小米在 2014 年第 3 季躍居全球第三大廠商、市佔率達 5.3%。聯想、LG 分別以 5.2%、5.1% 位居第四名、第五名。Strategy Analytics 統計顯示,聯想在完成 Moto 併購程序後市佔率達 8%,超越小米、華為。

宏達電於今(11/3)日自結 10 月合併營收 158 億元,較上(9)月下滑 5.8%,符合之前公司估計 10 月業績先向下,後續營運再走揚的規劃;累計 1~10 月份合併營收為 1,558 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  11.2%。宏達電 10 月營收 158 億元,達成第 4 季營收財測 430~470 億元的 33.6%~37%,宏達電表示,目前符合財測進度。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祈儒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