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 Q4 營收與 Q3 相近;明年營收維持年增 1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04 日 11:58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華 Q4 營收與 Q3 相近;明年營收維持年增 15%


研華今年上、下半年營收比重為五五波,法人初估 10 月份單月營收近 30 億元,維持跟 9 月相當;法人估第 4 季營收 88~90 億元,營收仍有相對小旺季效應,累計全年營收 350 餘億元,維持近年年成長 15% 幅度。受惠經濟復甦,還有中國工業服務自動化需求,研華今年 EPS 約 8.1 元,而明年在專案確定以及新併的工業控制器還有 POS 業務等挹注,明年營收成長朝 15% 目標努力。

研華今年上半年 EPS 年增 18% 至 4.12 元、表現亮麗,主要上半年時歐洲、中國 IPC 訂單成長;反應在產品線上,以嵌入式工業電腦平台、智能服務應用 IPC、雲端 / 網通 / 影像應用 IPC 等產品成長性較佳。

而進入下半年之後,美國企業景氣復甦中、中國 IPC 訂單穩定,其中亦以中國工業及服務業自動化升級需求所帶動的 IPC 成長。

研華經過這幾年的慎密規劃,在通路零售、智能交通、工業控制、物聯網布局,是從 2010 年以來營收維持正成長,且近三年營收成長率約在 10~15%。

研華評估明(2015)年重要專案已大致確定,現在只要執行上與產品面到位,明年營收年成長幅度仍預計以 15% 為目標。

為了滿足各種市場與客戶需求,研華在 2013 年已陸續併購 POS 廠鈞發科技,以及工業控制器廠寶元數控,物聯網及機器人產業布局更趨完整。公司今年底已設立了「研華投資」部門,鎖定包括了製造、機器人、醫療、零售、車載、智能建築等 6 大產業。

因此外界亦預期,今年 11 月、12 月研華可能有 1~2 家購併案成熟,預估 2015 年將可挹注研華在物聯網、機器人產業動能,並帶動明年營收年成長在 10%~15% 之間。法人以明年營收年增率約 13.5% 估算,明年 EPS 可望約 9.7~10 元。

就上半年各地區營收來看,以大中華區的接近 3 成比重為最高,其次是北美的 28%,歐洲約 16%,亞洲約 13% 等。今年底到明年初,以北美企業復甦較為明顯,中國大陸民營企業對 IPC 需求也在提升之中;法人預計儘管歐洲近期回軟,但是無礙研華明年在新事業部的業務推廣,營收維持雙位數成長。

(MoneyDJ新聞 記者 陳祈儒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