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重金投資 16 家創新科技,台灣前線媒體(PilotTV)名列其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05 日 11:14 | 分類 市場動態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重金投資 16 家創新科技,台灣前線媒體(PilotTV)名列其中


英特爾公司旗下的全球投資機構英特爾投資部(Intel Capital),今(11/5)日在「英特爾投資部全球高峰會」(Intel Capital Global Summit)中宣布投資 16 家科技公司。這波投資總金額約 6,200 萬美元,投資標的涵蓋了各項創新科技。

英特爾投資部總裁暨英特爾執行副總裁 Arvind Sodhani 表示:「英特爾投資部針對一連串的技術投入資金,從穿戴式裝置、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到巨量資料分析,在這些領域的矽晶片(silicon)、智慧裝置、個人電腦、雲端與資料中心均有投資。英特爾致力於協助創新公司達成跨技術產業體系的發展,預計今年的總投資額為 3.55 億美元。」

Sodhani 在第 15 屆年度「英特爾投資部全球高峰會」的開幕上宣布新的投資標的企業。這場創投界首屈一指的網絡交流盛會聚集了超過 1,000 位英特爾投資部在全球的投資標的企業創辦人與執行長、全球 2,000 大企業主管、以及業界重量級人士共同參加為期兩天的企業交流會議。這場僅限受邀人士參與的盛會,今年邀請多位知名人士發表演說,包括美國前財政部長 Lawrence Summers、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校長 John L. Hennessy、北極探險記錄保持人 Ben Saunders、以及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前主席 Reed Hundt。

英特爾投資部的最新投資標的公司創辦人包括現年 13 歲的 Shubham Banerjee,他用樂高積木(Legos)和 Intel Edison 晶片,發明一台專為盲人所設計的低價點字印表機;25 歲的半導體業資深人員 Sundari Mitra,她目前已創立第二家半導體新創公司;以及火箭科學家 Earnest Earon,他用無人飛行載具以及雲端軟體來蒐集與分析農業、緊急救護以及其它資料。

英特爾本年度新投資標的公司按技術種類區分為:

 

新裝置 / 穿戴運算產品(New Devices/Wearable Computing)

  • Avegant(美國加州,Redwood)該公司專門研發新一代穿戴式裝置,目前正推出 Glyph,這款行動個人劇院採用虛擬視網膜顯示技術,並內建優質音效功能。Glyph 已在今年稍早在 Kickstarter 活動籌募集超過 100 萬美元的資金。
  • Braigo Labs Inc.(美國加州,Palo Alto)這家由 13 歲中學生企業家 Shubham Banerjee 創立的公司專門提供科學與技術服務,為市場研究與開發各種技術創新方案與服務。該公司的產品包括 Braigo v1.0,這款 Lego 點字印表機為教育界大幅降低印表機售價,把產品價格從原本的 2,000 美元壓低到 350 美元,供教育、教學與家庭使用。
  • Eyefluence(美國內華達州,Reno)用雙眼將想法轉換成行動。該公司可運用其 iUi 互動模型,將強固的低功耗眼球追蹤技術,整合至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或虛擬實境的頭戴式顯示器(head mounted displays,HMDs),提供自然且直覺式的眼球追蹤與控制。

 

行動 / 無線(Mobility/Wireless)

  • Screenovate Technologies(以色列)提供包括娛樂、生產力、以及教育等領域的行動解決方案。除了其他應用之外,該公司的技術讓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使用者能無線傳輸電影、遊戲、簡報、或其他內容,將行動裝置內的資料傳送到電視或其他大型顯示器。
  • Inrix(美國華盛頓州,Kirkland)利用巨量資料分析與預測技術,協助車廠、企業車隊、政府機構、以及新聞界減少塞車所導致的經濟與環境衝擊。
  • Incoming Media(美國加州 Santa Clara 與澳洲雪梨)是使用預測性數據和及預先下載智慧型內容的行動影音平台,可了解影音內容觀賞者在智慧裝置上欣賞影音的模式,並提供客製化且不中斷的行動影音體驗。
  • Audyssey(美國,洛杉磯)研究音效技術的業界領導者,專門改善各類裝置或音響環境的音效品質,藉以校正各種音效問題。該公司的技術獲得多家業界領導製造商整合在行動應用及裝置、電視、汽車、個人電腦及家庭劇院等產品中。
  • AnDAPT(美國加州,Santa Clara)利用類比 adaptive 產品,帶來新型的整合性多功能感測器以及整合系統電源管理,使企業用戶能夠實現最低功耗、智慧電源管理、高整合性、高系統可靠性以及降低成本。
  • 中科創達(Thundersoft)(中國與台灣)是行動平台作業系統的核心技術與解決方案供應商,針對 Android 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提供先進技術與服務,協助加速產品研發。(投資完成進度將視最終條件而定)

 

先進微處理器研發與系統單晶片開發(Advancing Microprocessor Development and SoC Development)

  • Netspeed Systems(美國加州,Mountain View)該公司提供系統單晶片(system-on-chip,SoC)設計平台與先進內建晶片網路解決方案,讓 SoC 工程師能在更短的時間內開發出體積更小且提升電源使用效益的設計。
  • Reno Sub-Systems(加拿大)所設計、研發以及運送的子系統元件,作為 OEM 製造的程序控制之用,包括真空密室,其用途在先進積體電路製造時沈積和蝕刻所需的特殊材料。
  • 巨量資料與雲端基礎架構(Big Data and Cloud Infrastructure)
    Gigya(美國舊金山)該公司打造雲端客戶身分管理平台,協助用戶將未知的網路或行動平台訪客轉成自己的忠誠客戶。
  • 前線媒體(PilotTV)(台灣)這家數位電子看板網路營運商專門設計、佈建、以及經營零售店面的數位電子看板系統,在便利超商、連鎖速食店、藥妝店、以及捷運站等各場所營運超過 6,000 個螢幕。
  • PrecisionHawk(美國北卡羅來納州,Raleigh)這家資訊供應商運用小型無人飛行載具以及雲端軟體,從事資料蒐集、處理、以及分析航空資料。其解決方案亦提供民用產業市場(civilian industries)的客戶具實作價值的資訊。
  • Prelert(美國麻薩諸塞州,Framingham)將資料科學變成供一般使用者下載的應用程式。該公司運用機器學習的預測分析技術,學習使用者、裝置、以及資源的行為模式。
  • Stratoscale(以色列)研發新技術,顛覆新一代資料中心的定義。該公司針對可擴充式運算打造執行 runtime 軟體基礎架構,協助客戶運用可用的運算資源,以及統合資料中心各處的運算與儲存資源。

除此之外,英特爾投資部宣布 Ossia(美國華盛頓州,Redmond)也成為英特爾投資標的公司。Cota 是 Ossia 的智慧天線科技,能在 30 英呎內同時向多項靜止或移動的裝置安全地傳送遠距標的能量(targeted energy),重新賦予無線能量(wireless power)的定義。

(首圖來源:BG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