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斯曼成立材料國際研發中心,食衣住行搞革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25 日 15:46 | 分類 尖端科技 , 市場動態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帝斯曼成立材料國際研發中心,食衣住行搞革新


近日,荷蘭皇家帝斯曼集團在位於荷蘭 Sittard-Geleen 的 Brightlands Chemelot Campus 園區內宣佈最新的高性能材料研發中心正式成立。2012 年 5 月帝斯曼宣佈在荷蘭啟動 1 億歐元知識和創新類投資,而目前建成的帝斯曼全球最大的材料中心正是該投資計畫的一部分。該中心擁有 400 餘名知識型員工,以及獨有的重要技術技能和專業知識,在荷蘭支持世界各地的不同應用領域。

該材料中心是帝斯曼材料科學研發和市場行銷活動的重要基地。此外,這將成為帝斯曼工程塑料業務部在全球範圍內最重要的研發中心。Sittard-Geleen 歷來是帝斯曼進行高性能材料研發的主要中心。同時,選址於 Brightlands Chemelot Campus 園區為該材料中心提供了眾多開放式創新的機遇,因為這裡毗鄰其他創業和成熟公司以及研究和教育機構。

帝斯曼材料廣泛應用於遍佈世界各地的各個領域和產品,包括從電子連接器、手術縫合線和醫學植入物到汽車行業的耐熱塑膠發動機部件、智慧食品包裝材料、太陽能面板塗料以及電纜等領域使用的超強纖維等。這些材料不僅必須具備安全性和上乘的品質,而且還要對人類和環境產生積極的影響。

 

讓生菜 「睡覺」、快速築防嘯高牆

我們的食物幾乎有三分之一都被浪費了。智慧食品包裝有助於延長保質期,避免食物浪費。利用其創新材料 Arnitel,帝斯曼工程塑料業務部已經開發了一種透氣型包裝材料,能夠控制生菜等食材包裝中的濕度、氧氣和二氧化碳的混合組分。因此,智慧包裝可以讓生菜進入 「 睡眠 」 狀態,從而延長保鮮期。

DSMIP122502(Source:DSM

而 Dyneema 是世界上最強韌的纖維,同時極其輕盈和靈活,適合多種創新應用,例如防割手套、航運繩索和防彈背心。帝斯曼始終在挖掘此類纖維的創新應用領域,其中包括自動海嘯防波軟堤。該軟堤可以沿著海岸線安裝,固定在海灘後面的溝槽內。當海嘯潮汐到達時,水壓會立即促使 Dyneema  薄膜展開,相連的浮標則使其保持直立。浮標本身利用 Dyneema 繩索牢牢固定在適當位置。這樣可以快速創建一個能夠阻擋 20 米巨浪的高牆,從而防止了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

皇家帝斯曼集團董事局成員 Dimitri de Vreeze 先生表示:「 該項投資完全符合我們的材料科學發展戰略,即通過創新解決方案為今天的人類以及子孫後代創建一個更具可持續性的未來。帝斯曼的創新創造了新的可能性,並有助於解決全球面臨的重大挑戰。更輕盈的高品質材料,能夠替代汽車中使用的鋼材並減少能源消耗;智慧包裝可以幫助我們減少食物浪費;採用生物基而非化石基的材料有助於促進迴圈經濟發展。」

擁有 112 年歷史的荷蘭皇家帝斯曼集團,將生命科學和材料科學領域獨特結合,服務於食品和保健品、個人護理、飼料、醫療設備、汽車、塗料與油漆、電子電氣、生命防護,替代能源以及生物基材料等終端市場,在全球範圍內創造可持續的解決方案,促進營養、增強和保證產品功效、提高產品性能。帝斯曼全球 24,500 名員工為公司創造了約 100 億歐元的年銷售額。公司並於紐約-泛歐交易所上市(NYSE Euro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