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 BEAT 邀請 500+ 亞洲新創公司和投資者蒞臨台灣,連結亞洲大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27 日 18:25 | 分類 市場動態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SIA BEAT 邀請 500+ 亞洲新創公司和投資者蒞臨台灣,連結亞洲大市場


亞洲市場在全球產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近年來的創業風潮更是越發興盛,越來越多的資方對「前緣市場」抱著高度興趣 。為了因應這股潮流和提供大亞洲地區創業團體一個展現自己和連接市場的平台,在經濟部工業局的指導下,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創新應用研究所(資策會創研所)將於 12 月 1、2 日,以 「募資和亞洲市場觀點」為主題 ,於台北文創六樓舉辦 ASIA BEAT 活動。

首屆 ASIA BEAT 邀請到韓國、新加坡、日本、馬來西亞、泰國、中國、美國等地的科技創業人士、投資人來台演講與交流,包含韓國 Navar 集團旗下 CampMobile 執行長 Jongmahn Park、SoftBank Ventures Korea Managing Director Daniel Kang、中國 Qihoo 360 Vice President Haiyin Shen、美國 Google SFX Asia Partnerships Lead Deborah Anyu Lai、美國知名加速器 500 Startups Partner Rui Ma、新加坡創投 Golden Gate Ventures Founding Partner Jeffrey Paine、新加坡創業加速器 JFDI 執行長 Hugh Mason 等,超過 50 位重量級科技創業人士與會,一同討論亞洲創新創業論點與亞洲各市場的精闢觀點。

ASIA BEAT 其中的 Startup Pitch 競賽更聚集了亞洲 Top30 新創公司將於十二月一號至二號兩天進行複賽與決賽,最後 Top1 的團隊將獲得由台灣三星提供的 30 萬台幣獎金、廠商合作與科技媒體曝光之機會。比賽結果將在十二月二號活動結束當晚公布。活動兩日也會有一系列針對韓國、日本、中國等不同市場的主題演講與論壇,以及亞洲創業生態環境探討,例如創投對創業公司的想法、新創公司對新創公司的建議、如何進入亞洲各市場等;同時也有專屬投資人專場「Venturecon」,將針對東亞投資的出場機制探討、東亞產業投資的看法等議題,進行投資人間的對話。

資策會副執行長龔仁文表示,資策會致力於創新創業領域多年,深刻了解國內新創團隊針對跨境市場進行業拓與募資之需求是迫切的與必要的,目前亞洲的創新創業正蓬勃興起,但亞洲地區各國皆有不同的商業法律與文化習俗,對規模尚小的新創團隊將是一大屏障。因此積極推動建立亞洲創業社群間之合作平台,資策會首倡亞洲創業聯盟(Asia Startup Alliance,ASA),俾協助國內新創團隊透過此平台快速切入亞洲新興市場,並藉此促進亞洲創業夥伴交流,帶動亞洲創業圈發展,提升國際創投投資亞洲市場之意願。

本次活動的共同主辦單位韓國科技媒體 Platum 創辦人曹湘來表示,「亞洲將成為下一個行動裝置中心。亞洲搭上全球行動裝置的熱潮,ASIA BEAT 將提供一個難得的平台,將亞洲相關業界的業者彙聚,並創造出爆炸性的網絡效應,這將有效促進亞洲的創業環境。本次活動提供創業界的領導者和投資者絕佳的交流和合作的機會。總體而言,我希望這場活動是一個有趣、而且能夠讓企業及投資者拓展人際網路並且加速產業成功的派對。」

值得一提的是,資策會本次邀請多位亞洲創業圈的重要夥伴來台,共同舉辦這場難得的創業家盛宴,其中包含韓國科技媒體 Platum、日本創投 B Dash Ventures、新加坡科技媒體 e27、中國媒體 TechNode(TechCrunch 中國)等;本次活動預計將有超過 500 位科技創業人士前來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