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飛越 700 點!物聯網助陣,飛思卡爾四日狂漲 2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08 日 17:17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費城飛越 700 點!物聯網助陣,飛思卡爾四日狂漲 20%


汽車晶片供應商飛思卡爾(Freescale Semiconductor Ltd.)漲勢驚人,過去三個交易日內有兩天的漲幅居費城半導體指數 30 支成分股之冠,帶動費城在上週五(12 月 5 日)創下 2001 年 5 月 21 日以來收盤新高、也是自當日以來首度站上 700 點大關!

細究其原因,飛思卡爾在 12 月 3 日、5 日分別大漲 8.62%、5.8%,似乎都與該公司涉入物聯網領域有關。

飛思卡爾 12 月 2 日發布新聞稿宣布,收購 HD 數位內容處理 IC 設計商 Zenverge,認為這項併購案有望大幅改善飛思卡爾在視頻物聯網的數位內容處理、儲存以及互連操作的能力。

Zenverge 的視頻轉碼技術可將一個多媒體資料流轉成多股串流,而且每一股串流都能針對特定的聯網裝置或平台個別格式化、最佳化,而支援的格式包括具備 4K 解析度的 Ultra HD(HEVC)規格,還能透過先進的壓縮技術節省最多 50% 的頻寬空間。

另外,飛思卡爾 12 月 5 日還發布新聞稿指出,在奧斯汀 2014 年度的「彩燈節」(Trail of Lights)當中,該公司與 Blue Frog School of Music、Girlstart、Westlake High School 機器人小組、Austin Liberal Arts and Science Academy 等奧斯汀當地學校攜手合作,共同運用物聯網技術,為彩燈節的「小鎮展示模型」增添更多互動科技。

The Street 5 日則報導,Evercore 將飛思卡爾的投資評等從「觀望」調高至「買進」,理由是未來兩年汽車專用與一般用途的微控制器銷售量應該會相當強勁。

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飛思卡爾 5 日大漲 5.8%、收 24.79 美元,漲幅居 30 支成分股之冠,並創 4 月 24 日以來收盤新高;過去四個交易日總計大漲 19%。若以收盤價計算,飛思卡爾自 10 月 14 日起漲迄今,漲幅已高達 59.4%。另外,飛思卡爾 11 月大漲 9.05%,12 月迄今更已跳漲 14.29%。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echsh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