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尺寸 LCD TV 紅了!康寧調高 Q4 液晶玻璃基板預估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10 日 11:30 | 分類 財經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尺寸 LCD TV 紅了!康寧調高 Q4 液晶玻璃基板預估值


康寧(Corning Incorporated)9 日發布新聞稿宣布調高第 4 季(10-12 月)液晶玻璃基板出貨量預估值:全球的液晶玻璃基板出貨量季增率有望達到 1-4%,優於先前預估的略為季減,主要是拜全球大尺寸液晶電視零售需求強勁之賜。

康寧 9 日聞訊上漲 2.24%、收 21.48 美元;該檔個股自 10 月 16 日觸底後一路急漲,若以收盤價計算,康寧 10 月 17 日至 12 月 9 日的漲幅多達 23%。

康寧 9 日同時預估,Q4 一開始的玻璃售價跌幅將比預期還要溫和,而當季玻璃的出貨量也將季增 1-4%、符合整體市場的成長趨勢。根據新聞稿,康寧認為,高階機種(例如擁有超高解析度的電視)會持續提振液晶電視的出貨量成長率,目前康寧已經達到產能全開的狀態。

另外,康寧預期明(2015)年玻璃價格的下跌情況也會比今年和緩,主要是拜液晶電視需求上揚、日圓走貶提高面板業者的利潤空間以及供給吃緊之賜。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甫於 12 月 2 日宣布出售光纖部門給康寧。韓國時報(Korea Times)和路透社報導,三星新聞稿稱,將完全退出光纖市場,韓國龜尾(Gumi)和中國海南的光纖工廠等將賣給康寧。發言人說,三星決定出售光纖事業,發展核心業務,該公司拒絕透露出售金額,預計交易將於明年第一季完成。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