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磊預期明年營收年增近 2 成,Q1 EPS 可挑戰 1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17 日 11:16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磊預期明年營收年增近 2 成,Q1 EPS 可挑戰 1 元


中磊電子今年第四季營收因中國客戶 PON 產品需求仍不弱,北美市場 IP Camera 零組件缺貨情況亦紓緩,使得中磊本季營收與前一季相較,大約僅下滑 1%、不排除接近季持平,表現較同業普遍季減約 10% 的情況要來得好。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歷年第一季是網通設備業為傳統淡季,惟中磊明年第一季的營收可望不會掉太多,主因中國「光進銅退」帶來的 PON 訂單不減,且歐洲 IAD 接單也不錯,讓中磊明年第一季 EPS 可以挑戰 1 元,是歷年同季的新高,明年全年營收亦有年增 18%、近兩成的不錯表現。

中磊今年第四季可望有 61 億元的季營收表現,跟前一季業績相比大致相當;以此累計,今年全年營收約 229.4 億元、年成長 20%、幅度亮眼。中磊表示,今年營收主要是今年三大主因,分別是在中國、歐洲、北美都有明顯的成長動能,像是中國的光纖相關產品,歐洲新電信客戶的滲透率擴大、IAD 設備出貨增加,以及北美的 IP-Cam 的穩定成長。

而展望 2015 年,中磊在這上述 3 大市場仍有動力,像是中國因為布建 4G 電信環境,並且升級固網寬頻速度,而持續在光纖基礎建設上施力;中歐市場的 IAD 的供貨滲透率提高,與北美影像監控的 IP-Camera 仍持續推動,中磊 2015 年將保持年成長。

 

智慧家庭成成長重要動能

此外,智慧家庭(Smart Home)上將是中磊明年的重要動力之一。智慧家庭已經貢獻中磊 2014 年的營收比重接近 20%,主要是來自現有的 IP-Camera 產品線,而未來還有增加三類新產品項目,分別是自動控制器、各式感測器、智能電錶等能源裝置等。

中磊的智慧家庭產品別來自 S.A.M.E. 等四個方向,分別是 Surveillance(影像監看)、Automation(自動控制器)、Monitoring(感測器)、Engery(能源)等。其中,感測器、智慧電錶都是目前對營收挹注還不高的產品線,明年的接單潛力不小。

以感測器為例,中磊並不個別出貨感測器單一產品,而是透過旗下網路閘道器與一起出貨予電信與 MSO 客戶;這些門窗、氣體、漏水居家應用感測器的單價雖然低,但是銷售量可望大增,且為整合韌體設計、其毛利率比大宗型網路設備要高。

因此,綜合來看,中磊明年 Smart Home 產品線的營收可望年成長約 30%,動力強勁。

展望整體 2015 年,中磊在歐洲電信客戶 IAD 市占率擴大,中國 4G 的 Small Cell 訂單可望在明年下半年量產,以及配合北美營運商的 Smart Home 居家智能服務已經著手上路,智慧家庭應用在北美家庭應用比例仍低於 5%,明年成長空間大等因素。法人預估,中磊明年營收可望年成長約 18% 至 270 億元,稅後 EPS 亦可望由今年的 4 元,明年挑戰 5.0~5.1 元的水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中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