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面板女王白為民 5 月再來台採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15 日 10:43 | 分類 財經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面板女王白為民 5 月再來台採購


外貿協會董事長梁國新昨(14)日舉行接任後的首場年度記者會,提出 2015 年全球市場展望及亮點工作計畫。他表示,今(2015)年 5 月 28 日將邀請有「面板女王」之號的中國電子視像行業協會副會長白為民來台採購,預估採購金額將維持去年 45 億美元高峰或挑戰新高;訪台期間,白為民也將出席於 6 月 2 日舉辦的「2015 年台北國際電腦展」。

梁國新表示,白為民訪台期間,將以兩岸在高階面板技術合作為主題,與貿協共同舉辦「兩岸面板產業合作研討會」,並參觀我方重點企業。他並透露,2014 年中國六大彩電廠對台採購電視面板數量為 2,300 萬片,較估計的 2,700 萬片略為下降,主要係因台灣無貨可供應。對此,貿協則分析,去年下半年中國彩電廠可能因觀望市場,導致拉貨力道減緩,使得我方面板廠將部份產能轉為供予韓國客戶所致。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為資料照,來源:MoneyD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