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唱衰還不夠,IMF 總裁暗示下週一下修全球展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16 日 11:38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世銀唱衰還不夠,IMF 總裁暗示下週一下修全球展望


全球景氣逆風之強,看來低油價這帖藥的刺激效果還是不夠強。華爾街日報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15 日表示,面對高負債與高失業率問題,當前僅靠低油價與美國仍不足以拉動全球經濟。

拉加德的說法與世界銀行(World Bank)日前下修全球經濟展望的理由不謀而合,均認為便宜的能源並無法有效驅動全球成長。IMF 將在下週一發佈全球景氣預估,屆時若跟進調降全球展望也不令人意外。

不過,拉加德透露 IMF 將上修美國 GDP 成長預估,但如前所述,這對全球整體經濟而言仍只是杯水車薪。

拉加德表示歐洲與日本均有長期經濟成長貧瘠與通膨過低的問題,企業與家庭均因擔心景氣變差而縮減投資與消費支出,形成惡性循環。

另外,拉加德認為低油價是兩面刃,雖然對全球景氣確實有幫助,但這也對俄羅斯、奈及利亞、委內瑞拉等原物料國家貨幣造成壓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euob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