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擴廠環評 3 度卡關 中科:有信心於農曆年前通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2 日 10:15 | 分類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擴廠環評 3 度卡關 中科:有信心於農曆年前通過


台積電總投資額達 5,000 億元的中科 18 吋晶圓廠擴廠計畫,於昨(21)日第三度召開環評大會,結果再度闖關失敗。昨日擔任會議主席的環保署長魏國彥裁示,針對環團所提出的十多項健康風險相關問題,中科管理局須補齊資料並回覆後,再行召開環評大會審查,意即宣告再度闖關失敗。

中科管理局長王永壯表示,將於一週內回覆環團所提相關意見,並且有信心趕在農曆年前通過此案,讓台積電於三月順利動工建廠。據了解,由於搶攻先進製程刻不容緩,傳台積電不排除移往南科投資。對此,王永壯強調,目前此案土地徵收作業大致底定,只待環評通過即可展開建廠,他將盡最大努力將台積電 18 吋晶圓廠留在中科。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