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LED 傳 2017 年量產 4K OLED 面板、考慮上市籌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3 日 10:02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JOLED 傳 2017 年量產 4K OLED 面板、考慮上市籌資


由 Japan Display Inc(JDI)、Sony、Panasonic 及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合組的 OLED 面板研發/生產公司「JOLED」於今年 1 月 5 日正式上路、開始進行營運。而據悉,JOLED 計劃於 2017 年開始量產 4K OLED 面板,且為了籌措建廠所需的資金,JOLED 考慮上市或是和 JDI 進行經營統合(合併)。

日經新聞 23 日報導,JOLED 計劃於 2016 年結束前投下 700-800 億日圓進行研發,並計劃於今年 6 月敲定用來確立量產技術的試作產線興建地點、試作產線並預計於 2016 年秋天啟用,之後計劃於 2017 年下半年或 2018 年開始進行量產。

報導指出,JOLED 生產的產品將以使用於筆電等用途的中尺寸 OLED 面板為主,JOLED 將研發解析度達 Full-HD 4 倍的 4K OLED 面板,尺寸為 20 吋和 12 吋,之後也計畫將生產品項擴大至電視用途。

據報導,因興建工廠恐需 1,000 億日圓的資金,故為了籌措建廠資金,JOLED 也考慮上市或是和 JDI 進行合併。報導指出,根據 JOLED 設立時訂下的協議內容,JOLED 所需的資金將由 INCJ 或 JDI 提供;目前 INCJ 持有 JOLED 75% 股權,JDI、Sony、Panasonic 分別持有 15%、5%、5% 股權。

報導指出,目前南韓 LG 已在販售電視用 55 吋 OLED 面板、三星電子則已販售智慧手機用小尺寸 OLED 面板,故在筆電用中尺寸市場上,JOLED 目前仍未有太強大的對手。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