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穩定發展,營收年增率 8%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02 日 12:50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州儀器穩定發展,營收年增率 8%


德州儀器公司(TI)近日公布其第四季度營業收入為 32.7 億美元,淨收入 8.25 億美元,每股收益 76美分。每股收益中有 7 美分得益於此前未計入本季的兩個項目。

關於公司業績及股東回報,TI 董事長、總裁兼首席執行官,Rich Templeton 做以下說明: 「我們的營業收入年增長率已達到 8%,排除之前未計入本季的兩個項目,我們的年增長率與每股收益均與預期保持一致。這兩個方面的增強充分體現了我們在這一季良好的營運執行。」

他表示,模擬和嵌入式處理帶動了第四季營業收入的增長,兩者之和占本季營業收入的 85%。毛利率達到 58%,體現了他們產品組合的多樣性和長久的生命週期以及他們高效的生產戰略。

Rich Templeton說,「營運過程中產生的現金流再一次體現了我們商業模式的優勢所在。過去 1 年的自由現金流達到 35 億美元,同比增長 18%,占營業收入的 27%,比去年同期提高 3 個百分點,同時也與我們 20%-30%的目標一致。過去的 1 年中,通過股票回購和分派股息,我們給股東們的回報達到 42 億美元。」

「我們的策略是將全部無需用來償還淨債務的現金流作為股東回報,並回報給他們權益計酬計畫的收益,這反應了我們對業務模式實現長期可持續性發展的信心。」

「我們的資產負債表依然強勁,第四季末帳面上有 35 億美元的現金和短期投資,其中 82%歸我公司在美國的實體所有。到第四季末庫存周轉天數為 117 天。」

「德州儀器在 2015 年第一季的預期是:營業收入範圍在 30.7 億美元至 33.3 億美元之間,每股收益範圍在 0.57 美元至 0.67 美元之間。以該預期範圍的中值計算,營業收入將比去年同期增長 7%。2015 年度的實際稅率預計約為 30%,此結果未將恢復稅收抵免(R&Dtax credit)的情況計算在內。」

德儀2014 Q4表

(Source:德州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