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財經早匯】中國通縮風險大降息壓力增、華亞科簽新約讓利美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11 日 9:04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11 財經早匯】中國通縮風險大降息壓力增、華亞科簽新約讓利美光


陸通縮風險大 降息壓力增

中國國家統計局昨(10)日公布,1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漲 0.8%,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年減 4.3%,雙雙創下五年新低,這是 CPI 年漲幅五年來首次跌破 1%,顯示通縮風險正在加劇,中國人民銀行降息或降準的可能性跟著提高……

美護出口 砲轟操縱匯率國

美國財政部長陸伍 10 日警告各國,勿藉操縱匯率來提振出口。美國國會的跨黨派小組 10 日將公布一項阻止貿易夥伴操縱匯率以獲得競爭優勢的法案……

台壽大股東龍邦宣布 再與中信金談合併

台壽與中信金的合併規劃,原本雙方在去年上半年應完成,但因新娘台壽保反悔,也讓此合併案宣告破局,而台壽也對外宣告,要走自己的路,短期內不再談合併,如今台壽保另一大股東龍邦再次宣布合併規劃,且在重訊中直接點名中信金控,也大大提高兩家合併機率……

台積電一月營收再飆新高,等六年現金股利終於調漲

2014 年台積電營收成長幅度創下業界之冠,今(10)日公布一月份營收再傳捷報,一月份合併營收 871 億新台幣,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 69.4%,再創新高。台積電董事會也在今日通過股利之配發,為六年來第一次增加股息,來到 1998 年來股利配發的高點……

政院拍板 擴大房地合一免稅

政院拍板,房地合一實價課稅自用住宅免稅條款確定排富。自用住宅不限一屋,但售價 4,000 萬元以內的房產,交易利得可享免稅;為抑制短期炒房,持有未及二年的房產將採差別稅率,初步訂為 20% 以上……

劵商晨報節錄

【華南永昌證券】投資建議:群創認為面板供給呈現「稍缺」狀況,並不像 2014 年那麼缺,在中國五一長假前 TV 面板仍是缺貨,整體供需對於面板而言,依然是好的一年。 預估 2015 年 EPS 2.79 元,建議股價淨值比 0.8~1 買進區間操作。12 個月目標價 20 元。

【大昌證券】投資建議:中國大陸市場受到眾多電視新軍和韓廠進入及補貼政策的退出影響,去年以三星為代表的外資廠商加大對 4K 和超大尺寸液晶電視的降價幅度,今年恐將延續這種狀況,而中國市場往往在農曆春節之後市場迅速轉入淡季,預計今年 月下旬及 月的液晶電視出貨力道可能較為疲弱。

【華南永昌證券】投資建議:華亞科 2013 年起與美光的計價公式為美光取得固定的利潤,當市場 DRAM 價格上漲大時,華亞科可直接受惠。但現在則與美光獲利共享,同時需要共同分擔美光的營業費用,包 含 NAND Flash 與 DRAM 的開發,毛利率下滑 5% 顯示獲利部分讓利給美光,但未來若製程持續演進,則製程升級的技術也可跟美光共享。華亞科去年營收 826 億元, 稅後 EPS 8.32 元, 今年預估營收 890 億元,EPS 6.6 元。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 美利達 15Q1 在訂單挹注下營收有望淡季不淡,營收預估成長 10% 左右。第一金研究部認為 15 年美利達主要營收地區中國、北美、歐洲獲利皆有所成長,預估 15 年 EPS12.02 元,以 15 年 EPS 計算 PER 17.9 倍,位在歷史區間 17~21 倍下緣,第一金研究部看好美利達穩定獲利能力 ,給予 PER 20 倍,目標價 240 元,建議區間操作。

 

(首圖來源:Flickr/401(K) 2012 CC BY2.0)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節錄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