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 財經早匯】台股萬點關前 貨幣死亡交叉、中韓 FTA 曝光 對台衝擊降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26 日 8:48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26 財經早匯】台股萬點關前 貨幣死亡交叉、中韓 FTA 曝光 對台衝擊降低


台股萬點關前 貨幣死亡交叉

股市攻萬點添變數。中央銀行昨(25)日公布 1 月金融概況,其中代表股市資金動能的 M1B 年增率連續第 6 個月下滑至 5.03%、創下 2 年新低,反觀代表整體資金供需的 M2 年增率則連續 3 個月上升至 5.86% 達近 8 個月新高,造成 M1B 與 M2 年增率終結連續 27 個月貨幣「黃金交叉」,反轉為「死亡交叉」……

中韓 FTA 曝光 對台衝擊降低

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昨(25)日完成草簽,台韓四大競爭產業中,石化、面板、汽車、工具機業因中韓 FTA 開放幅度不若先前預期,我業者暫時喘口氣……

陸製造業 PMI 衝 4 個月高!滬指、澳元飆漲慶賀

中國匯豐 月份製造業 PMI 破四個月新高至 50.1再度回升至擴張區間;以分項指數來看,產出、新訂單接呈現加速擴張,然而新出口訂單則是自去年四月份以來再度從擴張區間衰退至萎縮區間,顯示外銷需求疲弱,報告進一步表示,中國國內需求雖然好轉,但是經濟活動依然疲弱,且在外銷狀況持續低迷之下,中國政府可能須採取進一步的寬鬆政策以刺激經濟成長……

歐美股火熱 葉倫、席勒示警

全球已開發國家股市熱火朝天,美、英、德及瑞典的主要股價指數近來紛紛創下歷史新高,日本升至 2000 年來最高點,法國、比利時、愛爾蘭及荷蘭等歐洲股市也重回到 2008 年金融海嘯之前的高峰。但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及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勒均警告,目前股價已經相對偏高……

歐債火熱 德 5 年期公債 首度負殖利率標出

德國週三成功以負殖利率標售 5 年期公債,創下德國史上的首例。曾深陷債務危機的愛爾蘭,其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周三也首次低於 1%……

台積市值破 4 兆 外資最賺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股市值王台積電,昨(25)日股價收在 154.5 元,再刷新近 14 年又 8 個月新高,總市值也首度破 4 兆元,推升台股總市值登上 28 兆元,雙雙打破歷史新紀錄,為台股證券史再劃下新的里程碑……

 

劵商晨報節錄

【國票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短線仍有高點可期,留意資金動向變化。建議持續留意國際資金動向,預估國際利多消息應暫告一段落,全球股市將稍作歇息,逢高時可適度調節漲多個股,並挑選具營運展望與展覽題材之個股伺機進行佈局。

【大昌證券】投資建議:台股量能部分,昨日價量稍做背離,買盤力道也有減弱,可能將呈現高檔整理格局。從籌碼面觀察,外資依舊加碼台股逾 140 億,已經連四日超過百億的買超,期貨也偏多操作,外資對台股行情並不看淡,反觀國內法人又再度轉為賣超,舉棋不定,等待國內法人買氣回籠,指數將有機會再創高表現。台股需留意今日 MSCI 調整將生效,尾盤指數波動幅度可能加大,謹慎操作,預計區間為 9600-9700 點之間。

【華南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蘋果對記憶體的拉貨開始於約新機銷售前三月,外傳今年起 iPhone 6s 新機將會於春天發表,使得市場預估 DRAM 需求有可能在傳統第一季淡季升溫。但由於 iPhone 6s 由 1GB 升級 成 2GB,僅占全球整體 Mobile DRAM 產值的 3%,預估第一季 DRAM 價格仍是呈現低迷。華亞科去年營收 826 億元, 稅後 EPS 8.32 元,今年預估營收 890 億元,EPS 6.6 元。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F-臻鼎將於 3/2 在康和舉辦法說會,在過去三年無舉行法說會之情況下,由董事長進行法說,第一金研究部將法說會認為是一個利多解讀,此外,研究部亦認為,在產品尚有題材性,營收及獲利皆有成長之情況下,目前股價相對低檔,以 2015 年稀釋後 EPS 8.68 元,目標價 105 元,給予買進建議。

【華南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力旺近年來受到蘋果智慧型手機的熱賣,帶動營運成長。今年雖然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成長趨緩,但力旺的產品應用由過往的驅動 IC 與電源管理 IC 擴展到指紋辨識、CMOS 感測器等等,於一台手機的晶片數持續增加,以及先進製程的 wafer 貢獻權利金較大,帶動公 司營運成長。力旺去年營收 10 億元,稅後 EPS 5.51 元,今年預估營收 12.3 億元,EPS 7.27 元。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節錄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