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 財經早匯】外資變心 大賣台股百億、蘋果新品連發 供應鏈忙翻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0 日 9:16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3/10 財經早匯】外資變心 大賣台股百億、蘋果新品連發 供應鏈忙翻了


外資昨(9)日大賣 107 億元,拖累台股一口氣失守 5 日、10 日兩道短線關卡,且外資在台指期未平倉淨多單口數也下降至 6,213 口,現貨與期貨都作空。分析師建議,留意美股、期貨價差變化,以提防台股成為外資套利提款機……

據悉,Apple Watch 代工組裝由廣達、鴻海共同負責,關鍵零組件方面,軟板由嘉聯益供應,IC 載板由景碩負責,美律提供電聲元件,晶技供應石英元件,立錡負責電源控制 IC,封裝則是由日月光包下……

日本政府周一將去年第 4 季(10 到 12 月)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下修至 1.5%,鑒於上季經濟反彈動能不如預期,內情人士透露,日銀可能再次下修 2014 年度 GDP 成長預估。受此影響日本股匯市雙雙疲弱,這也不禁讓外界質疑日相安倍對日本經濟射出的 3 支箭是否失靈……

美股這波大多頭行情本周一屆滿6周年,已創史上第 4 長壽的紀錄,標普 500 指數(標指)總計飆漲逾 2 倍,今年來更多次改寫歷史新高。許多專家認為,美股這頭猛牛可望續跑,投資名嘴貝里尼(Laszlo Birinyi)並喊出標指未來 3 到 6 個月漲到 2,240 點……

CNBC 引述法國興業銀行(法興)及巴克萊報告指出,Fed 準備升息恐打趴亞洲貨幣,進一步挫低匯價,印尼盾面臨風險最大,殖利率較低的台灣也得擔心,可能面臨資本淨流出……

 

劵商晨報節錄

【華南證券投顧】投資建議:15Q1 進入傳統淡季面板雙虎將持續發展新技術提升競爭力與產品差異化,Q1 末將是谷底,全年逐季向上。 FHD 手機面板往中階手機發展,高階朝 4K 手機面板深耕。去年下半年中國智慧型手機需求不佳,造成中小尺寸面板出貨動能減弱,面板價格直直落也損及獲利。不過中國工信部在今年 2 月 27 日正式宣布向中國聯通、中國電信發放 FDD-LTE 通訊業務經營許可,預期接下來中國針對 4G 智慧型手機的促銷力道會加大,今年中小尺寸面板需求可望反彈。2015 年台廠面板雙虎在產品上的差異化持續浮現,建議選大不選小首選大面板雙虎友達與群創建議觀望 Q1 末休息回檔後擇時進場,雙虎目標價 19 元。建議股價淨值比 0.7~0.9 逢低買進區間操作。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第一金研究部維持原投資建議在年報後逢低布局,並建議在第一季財報公布前做逢高減碼操作,長榮航目標價為 25 元。

【華南證券投顧】投資建議:鈺緯是醫療用顯示器供應商,以小量多樣、客製化利基市場,打入 GE healthcare、Philip、 Ventara(Roche)、Siemens、DTX、Medtronic 供應鏈;合併富動帶來綜效提升,預估今年 EPS 超過 7 元,建議區間操作,目標價 113 元。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節錄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